靠遛狗實現財富自由,年收入達12萬美元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靠遛狗實現財富自由,年收入達12萬美元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現代人工作繁忙,壓縮與毛小孩相處、遛狗的時間,而這樣的需求也催生出「遛狗師」一職。現年40歲初的史都華(Ryan Stewart)就是名資深「遛狗師」,沒有讀大學的他如今年收入12萬美元(折合新台幣約370萬),但這份外人看似輕鬆的工作,實際上也背負不小的壓力。

CNBC報導,遛狗是史都華最熱愛的一件事,從2002年開始就當作副業培養,空閒時就會遛狗賺外快,時至今日,他每周工作6天,總時數約36小時,這份事業為他帶來6位數的年收入。

回憶當初,兄弟姊妹做家事都是在修剪草皮、佈置餐桌,而他則是負責遛狗,進而萌生以遛狗當副業的想法。起初,史都華需要發名片推銷自己,但遛狗的數量也出現明顯成長,這也讓他意識到這商機有多麼巨大。

雖然遛狗在大城市需求不低,但根據ZipRecruiter數據顯示,紐約遛狗師的平均年收入僅35625美元。但史都華致力打好在業界的口碑,這也是他能擁有高於平均的收入,甚至能夠挑選客戶的原因。

史都華說,他客戶一半來自熟人推薦,另一半則是透過網站申請,而後者的部分,他通常只會回復其中的10%,嚴格挑選客戶。他表示,「我不想通知對方『我不想再幫你遛狗』,最後惹人不快遭對方留下負面評價」。

史都華十分看重這份業務,他擁有專用的四英尺長皮帶和像圈,並為狗狗分門別類「集體散步」。他說,這部分確實讓主人感到震驚,但這20年來,他很有耐心的向主人解釋方法的安全性,且從未讓狗狗出過任何意外。

史都華表示,優秀的遛狗師是需要很高的專注力,並非想像中戴上耳機聽音樂的工作,「你必須時刻注意交通、狗狗們會不會互相打架」,這份工作容錯率很低,如果一個不慎讓狗狗尾巴被門夾到,可能就要跑一趟2000美元的獸醫門診。

此外,遛狗師也有不少缺點,史都華坦言與主人打交道最具挑戰性,尤其疫情爆發後,要求更是越多越瘋狂,諸如要求加裝攝影機、追蹤器,這種監視感讓他極具壓力,而他最不喜歡的是有主人傳簡訊要求確認狗狗情況,這讓他難以專心遛狗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