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庚杓在《樂透大作戰》中飾演一名即將退伍的南韓兵長。(采昌提供)
高庚杓在《樂透大作戰》中飾演一名即將退伍的南韓兵長。(采昌提供)

韓國喜劇片《樂透大作戰》圍繞在南北韓軍人之間,為爭奪57億(約1.3億台幣)頭彩獎金,甚至還添加「南韓頭彩在北韓迫降」這個驚險刺激的奇特想法,讓該片自上月24日在韓上映後,不僅逆勢登上整體票房冠軍,更在昨(5日)累積超過117萬觀影人次。而該片淨製作費只有50億韓圜(約1.11億台幣),損益平衡點約為165萬觀影人次,回本已經是遲早的事。

對此,製作方開心表示:「這是超越所有競爭作品,不斷獲得口碑後所創下的數字,因此更加意義深遠。演員之間的搞笑化學反應,原封不動地融入片中,相信票房將在觀眾們的熱烈支持下繼續下去。」男主角高庚杓聽聞票房告捷,也說:「當時試映會結束後非常擔心,想說應該要給觀眾帶來歡笑的作品,如果不好笑該怎麼辦。雖然產生這種不安感,但還好觀眾們在影廳裡哄堂大笑和鼓掌,反應很好,讓我很激動,也感到欣慰,心情很好。」

縱橫電影、戲劇與綜藝的高庚杓,自2010年演出電視劇《叢林的魚2》出道後,就不斷挑戰自我,自《請回答1988》中「善宇」一角爆紅後,之後陸續接演《嫉妒的化身》、《芝加哥打字機》、《私生活》、《D.P:逃兵追緝令》、《分手的決心》、《極速首爾》等話題作品。時隔多年,以《樂透大作戰》回歸喜劇題材,他有感而發地說:「選擇這部作品時,一直抱持著想笑的心情,我需要一部能愉快拍攝、愉快觀賞的電影。」

日前他曾在電影《分手的決心》中飾演刑警,因為查案過程吃不到高級壽司而感到委屈,這回又因為冒失讓頭彩彩券飄向北韓,陷入「委屈大慘劇」。連續2部電影的角色都好委屈,也讓他被媒體暱稱為「委屈演技第一人」,他對此笑說:「劇本非常有趣,從觀眾角度來看,完全無法預測劇情會如何發展,從事件發生、收拾殘局、戰勝逆境的過程都很有趣。讀完劇本後,會覺得這是一部溫暖的人情喜劇,更沒有讓人討厭的角色。」

還不忘補充:「我喜歡演喜劇,但隨著時間流逝,有些部分我已經遺忘了。我從《SNL Korea》第1季開始,就作為劇組成員活躍起來,那時我學習並產生興趣。時隔許久,我終於又有機會帶給觀眾歡笑,所以懷抱著喜悅的心情演出,並盡了我最大努力。」《樂透大作戰》本月30日起在台上映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