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丞琳沒吃過的「豆腐魚」 是屏東特產,內行曝驚人價格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)
楊丞琳沒吃過的「豆腐魚」 是屏東特產,內行曝驚人價格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)

藝人楊丞琳近日上大陸節目稱「在台灣吃海鮮是奢侈的!」其他來賓還補充說「台灣沒有豆腐魚」,引爆話題。而臉書粉專《屏東點 Pingtung.》指出,豆腐魚其實就是屏東特產的「那個魚」,也就是小鰭鐮齒魚,網購一包20隻約150元。不少在地人狂酸,那個魚好奢侈!小時候家窮吃這種魚吃到快吐。

臉書粉專《屏東點 Pingtung.》昨天發文表示,藝人楊丞琳沒吃過的豆腐魚,其實就是屏東特產「小鰭鐮齒魚」,由於這5個字實在很難念,因此又被稱作是「那個魚」,許多在地人一聽就知道。而現在網購那個魚,一包大約會有16至20條魚共150元。

貼文引起網友討論,「我超愛吃那個魚」、「別說他便宜,天后都吃不起」、「這就是傳說中台灣沒有的豆腐魚嗎」、「我小時後家裡沒什麼錢,所以我媽常常炒那個魚鬆,吃到吐」、「我們東港人真的吃到膩」、「這好好吃喔!一大盤100元吃超爽」、「我們沒有豆腐魚,我們只有屏東東港那個魚,我屏東我驕傲」、「真的好貴,學芭蕾11年的,還上華岡藝校的女藝人說150元的魚好貴?」

屏東縣縣長潘孟安昨也在臉書發文說,那個魚是在東港點餐時最容易出現的經典笑話,在地人俗稱的「那個魚」,其實就是小鰭鐮齒魚,是東港的海味特產,許多人到餐廳都會點一份「炸那個魚」來吃。不過,真正東港討海人的吃法是將那個魚煮肉燥泡麵,直接一碗最平凡的五星級海味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