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紅中古小姐(左)針對楊丞琳海鮮論做出評論。(中古小姐 臉書)
網紅中古小姐(左)針對楊丞琳海鮮論做出評論。(中古小姐 臉書)

楊丞琳近來上大陸節目《還有詩和遠方》,表示過去在台灣沒吃到什麼海鮮,引來大批網友嘲諷,網紅中古小姐也針對此事評論,表示在限動PO了相關新聞,卻遭網友質疑不查證,讓她忍不住反擊:「吠別人斷章取義的人也沒在查証」,接著更透露楊丞琳昔日家境,無奈感嘆:「過去多窮多慘已經成為網路人設SOP」。

中古小姐表示在限動PO了楊丞琳新聞,遭網友質疑「怎麼可以不查證?聽信新聞就隨便斷章取義,人家明明是說小時候家境不好,所以吃不起海鮮」,對此,她表示現在新聞的確沒什麼素養,甚至有許多假新聞,但可笑的是說別人斷章取義的人也沒在查証,接著指出楊丞琳在影片引發爭議的一句話「我在台灣沒吃過什麼海鮮」,即便指的是小時候窮困時,但不禁質疑是否有人查證過究竟有多窮,

中古小姐根據讀者提供資料,她透露楊丞琳從小學芭蕾舞、13歲就戴牙套,念的是學費稍貴的華崗藝校,但家裡都能負擔這些費用,卻仍強調從小經濟壓力大,對此,她表示畢竟貧富有個人定義,對此說法還能夠接受,畢竟過往多窮多慘已成為網路人設SOP,但可怕的是公眾人物塑造出的台灣觀感,是否會讓人認為「原來在台灣,從小可以學芭蕾戴牙套的孩子都吃不起海鮮」。

中古小姐強調台灣給人這種形象,或許有人覺得OK,但由於不是事實,自己則是無法接受,對此,網友紛紛回應:「台灣是海島,吃不到海鮮太有趣了」、「她只是想表達自己過去很辛苦」、「鍋燒麵都會放蝦放蛤蜊,在台灣吃海鮮明明不難也不奢侈」、「國小國中營養午餐都有海鮮類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