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腳主廚張秋永使用得意的一天橄欖油,設計3道在家也能輕鬆做出的美味義式料理。(得意的一天提供)
行腳主廚張秋永使用得意的一天橄欖油,設計3道在家也能輕鬆做出的美味義式料理。(得意的一天提供)

走遍世界各地的行腳主廚張秋永,對吃相當講究,看準國人注重健康飲食,特別用橄欖油品牌「得意的一天」示範料理,強調該油品適合用來煎煮炒炸,符合台灣人習慣的烹調方式。

張秋永分享,料理的成敗往往都在細節裡,使用高品質的橄欖油,不僅能使美味加分,對於健康也有保障。他以得意的一天橄欖油示範3道橄欖油創意料理,包含「櫛瓜青醬炙燒海鱺魚」、「鮮蝦橄欖天使冷麵」以及「舒芙蕾芒果鬆餅」。並大方分享食譜。

「櫛瓜青醬炙燒海鱺魚」使用海鱺,經過炙烤上色,再搭配由得意的一天「頂級初榨橄欖油」與櫛瓜、薄荷葉、巴西利葉、帕馬森起司等食材調和而成的特製青醬,用橄欖的果實香氣提味,讓人胃口大開。「鮮蝦橄欖天使冷麵」則是使用得意的一天「頂級初榨橄欖油」拌入天使冷麵,讓小麥香氣與橄欖香氣融合,再加入「純橄欖油」煎熟的新鮮白蝦,提升鮮味十足。最後「舒芙蕾芒果鬆餅」則是用純橄欖油加入低筋麵粉與蛋白霜混合,煎製成大人、小朋友都喜歡的舒芙蕾鬆餅,再搭配上酸甜芒果泥,運用橄欖香氣讓甜點甜而不膩。

得意的一天標榜直接從義大利原裝進口,因為是現採的新鮮橄欖,才能完整封存 78% 單元不飽和脂肪。此外,依照國際橄欖油協會之定義,頂級初榨橄欖油是最高等級標準,在橄欖新鮮度及生產品質都從源頭嚴格把關,才能符合國際標準,也因此能聞得到橄欖果香,嚐得出苦辣感及橄欖多酚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