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友分享中部獨特的消暑聖品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)
網友分享中部獨特的消暑聖品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)

天氣越來越炎熱,使不少人食慾全消,就有網友分享一碗「神秘綠湯」,並稱其為中部人專屬的夏天消暑聖品,實際上,這碗綠湯的正確名稱為「麻薏湯」,是台中的特色小吃,照片一出也引來老饕熱議,「沒有這一味,就不是夏天了」、「北部沒有的美食之一」。

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」貼出一張「神秘綠湯」照片,碗裡有著大量綠色葉菜,以及少許的魩仔魚。他表示,這碗湯是「中部人夏天專屬,北從豐原南到彰化,其他地方比較不容易吃到」,引發網友熱議。

其實這碗綠湯就是「麻薏湯」,其中綠色菜葉為黃麻的嫩芽。根據農委會農業知識入口網說明,台中為全台麻薏種植量最多的地區,加上其盛產於夏季,不少民眾會將麻薏與地瓜、魩仔魚一起烹煮,料理出特有的消暑麻薏湯,成為台中的特色小吃之一。

照片曝光後,不少老饕興奮留言,「只有真台中人知道呀」、「這個是台中人的專屬」、「沒有這一味,就不是夏天了」、「阿嬤的味道」、「從小吃到大,夏天冰箱必備」、「我的愛,但要回台中才能吃」、「好懷念啊,北部都吃不到」、「北部沒有的美食之一」。

也有網友分享不同吃法,「夏天吃冰的解暑又開胃」、「麻薏加番薯好吃到不行」、「蔴薏加小魚乾、地瓜,夏天沒胃口來碗微苦甘滑順降火」、「冰過淋在飯上更好吃」、「吃完再吃愛玉冰更消暑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