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饕指出,肉粽用煎的比電鍋蒸的還要好吃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老饕指出,肉粽用煎的比電鍋蒸的還要好吃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端午節,相信許多人家裡有吃不完的肉粽,尤其是想到接下來好幾天只能吃粽子度日,更是一個頭兩個大。對此,就有網友分享粽子的銷魂吃法,不僅焦香味十足,口感更是大升級,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眾人熱議。

相較於多數人都是使用電鍋將粽子蒸熟後飽餐一頓,原PO在臉書社團《廚藝公社》分享另類的料理方法,只要在煎鍋上放些許食用油,熱鍋後將肉粽壓扁,接著以小火慢煎,直到外皮煎至酥脆就可以起鍋了,「吃起來酥酥香香的,最後撒上胡椒粉以及辣椒粉,個人覺得很好吃!」

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網友熱議,紛紛留言直呼「第一次知道原來還能有這種吃法」、「高招!沒想過可以煎」、「這個月的早晚餐有變化了」、「這跟煎米腸有異曲同工之妙」、「天啊!端午節終於被破解了嗎?每年都吃到好怕喔」。

也有不少吃過的網友給予高度評價,「煎起來有鍋巴口感,好吃」、「我有時候還會打蛋一起煎」、「以前家裡吃不完,最後阿嬤都是用煎的,紅龜粿也可以哦!超好吃的」、「我覺得煎的比電鍋蒸的還要好吃2倍」、「我家是切片煎,每一片都有不同的料,吃過就回不去了」。還有饕客分享美味升級的祕方,「北部粽煎不出這樣味道,一定要南部粽才可以,而且有花生會更香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