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人妻以為婆婆要免費包粽子送娘家,卻被婆婆收費,1顆粽子要價100元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一名人妻以為婆婆要免費包粽子送娘家,卻被婆婆收費,1顆粽子要價100元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一名人妻在網路上分享,適逢端午節,婆婆要自己包粽子,便特別詢問娘家喜歡哪種口味,要幾顆等,包了20顆要她去拿,她起初以為婆婆是免費贈送,殊不知「交貨」過程中,婆婆突然拋出一句「1顆算你100就好,20顆剛好2000元。」她才驚覺婆婆只是在做生意,瞬間傻眼。

這名人妻28日在爆料公社App匿名公社發文,端午節即將來臨,婆婆上週打電話表示自己要包粽子,想先統計娘家需要幾顆,愛吃北部粽或南部粽等等,還自誇「妳剛嫁來,不知道我的粽子有名的好吃齁?」她一聽相當開心,心想沒嫁錯人,遇上天使婆婆,主動要包粽子,還相當關心娘家,在心裡決定以後會把婆婆當親媽一樣孝順。

人妻說,事後她接到婆婆電話,要她找時間來拿粽子,婆婆先是開口猛誇粽子用料實在,從粽葉挑選到內餡的蛋黃都不馬虎,接著說,「1顆算妳媽媽100就好,我包了20顆剛好2000元,很便宜,好吃我再多包。」她才知道恍然大悟,發覺婆婆並非免費贈送粽子的天使婆婆,一切只是她自作多情。

文章曝光後,不少網友笑翻回應,「這個套路好深啊」、「原來是要賣妳賺零用錢啊」、「哇,真的是一家人?」、「明年跟她說口味不合,不買了謝謝」、「挖坑給妳跳」、「一顆100有點扯」、「跟老公說一顆200…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