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男網友好奇,粽子裡包何種餡料最令人難以接受?意外掀起熱議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一名男網友好奇,粽子裡包何種餡料最令人難以接受?意外掀起熱議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端午將至,不少人都會吃粽子應景,就有男網友好奇,粽子口味五花八門,大家收到包什麼餡料的粽子會直接丟掉?意外掀起網友熱議,其中最多人無法接受的食材,就是栗子和花生,「栗子,鹹的裡面包一顆甜的真的無解」、「花生可以讓一個美味的粽子從90分降到0分」。

一名男網友在PTT八卦板發文表示,粽子是端午節的指標食物,自己買也能挑選自己喜歡的口味,不過偶爾也會收到親朋好友送來的粽子,因此好奇,「大家收到包什麼餡料的粽子會直接丟掉?」貼文一出,立刻掀起網友熱議。

眾多留言中,最多人不能接受的粽子餡料就是「栗子」,「粽子裡面加栗子就是死罪」、「栗子超噁、超不搭」、「栗子啦,放那什麼鬼東西」、「栗子衝突的甜味和口感,很失敗」、「栗子,煮不好的話很難吃」、「栗子,鹹的裡面包一顆甜的真的無解」。

「花生」則位居第二,「花生我無法,吃粽子不想吃到這種破壞口感的東西」、「花生可以讓一個美味的粽子從90分降到0分」、「花生,吃的時候一定會挑掉」、「花生真的煩,最討厭飯裡加一堆其他穀類」。

另有網友提到,「有蛋黃跟香菇一定丟掉」、「蛋黃,有夠噁心」、「有芋頭直接丟」、「蝦米,好好的粽子加蝦米就毀了」、「鹹菜,不要懷疑真的有粽子會加」、「菜脯,當時吃到真不敢相信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