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3間高評價蔬食餐廳。(圖/翻攝自@hoshina_udon、@veg.egg)
台北3間高評價蔬食餐廳。(圖/翻攝自@hoshina_udon、@veg.egg)

近年健康和環保意識漸漸抬頭,越來越多人都開始提倡蔬食主義,不過應該還是有很多人都對蔬食料理不太了解,有著清淡不好吃的刻板印象,但其實蔬食料理非常多元,你想的到的異國料理通通都有!今天小編就要打破大家的迷思,介紹台北3間蔬食餐廳,讓不了解蔬食的朋友也能愛上蔬食料理。

#「蔬食餐廳」推薦1:Herban Kitchen & Bar 二本餐廳

「Herban Kitchen & Bar」中的Herban是「Herbal」和「Urban」的組合,意思是草綠都市、都市綠洲。他們店是以蔬食澳式早午餐與義大利麵為主,其中「煙花女義大利麵」是每桌客人必點,他們捨棄煙花女必需食材鯷魚,更注重在番茄、橄欖、與酸豆之間的融合,而且裡頭還會加入三大顆意式蔬菜丸,口感非常絕配;而早午餐套餐也是熱門品項,他們的早午餐份量很有誠意,很適合食量大的男生點唷!

#「蔬食餐廳」推薦2:Red Room Rendezvous 紅房餐酒館

紅房餐酒館是一家無國界料理,餐點非常豐富多元,而且每道都很有特色,據說餐酒館的前身式「紅坊」非營利組織,加上主廚是德國人,所以店裡有著濃厚的歐洲文藝氣息。很多人都會點他們家的BBQ手撕豬肉漢堡,漢堡排吃起來跟葷食味道一模一樣,不說真的沒人知道是素食!而且搭配醬香濃郁的松露醬,保證讓你直接清盤,難怪連肉食主義者對這個漢堡都愛不釋手!

#「蔬食餐廳」推薦3:穗科手打烏龍麵

喜歡吃日式料理的蔬食朋友,超級推薦「穗科手打烏龍麵」,店家是走日系文青風,從店內裝潢、菜單、社群經營的照片都非常有質感,而且餐點除了有日式烏龍麵外,還有冷麵、溫麵、飯食、小菜等各式日料,如果是第一次來的朋友,非常推薦點手打烏龍冷麵,Q彈滑順的麵條,沾著帶有淡淡柚子味的醬油,吃起來清爽無負擔,炎熱的夏天來一碗再適合不過了,「穗科手打烏龍麵」真的大大滿足蔬食主義者!

以上就是台北3間蔬食餐廳推薦,不知道有沒有顛覆大家對蔬食的想像呢?如果還沒跟上蔬食風潮的朋友,趕快一起感受蔬食的魅力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