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豆湯有清熱解毒、消暑止渴等功效,是許多人喜愛的甜品之一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廚藝公社)
綠豆湯有清熱解毒、消暑止渴等功效,是許多人喜愛的甜品之一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廚藝公社)

炎炎夏日,許多人都會在冰箱準備一鍋綠豆湯隨時享用,一名女網友分享簡易煮綠豆湯的方法,除了先將綠豆洗淨冰冷凍,破壞綠豆結構,她也提醒,一定要等綠豆煮爛才可以加糖,否則綠豆不僅煮不爛,口感還會很硬,讓不少網友大讚長知識。

一名女網友18日在臉書社團「廚藝公社」分享綠豆湯的簡易煮法,先把買回來的綠豆洗淨,稍微瀝乾水分後裝進容器或塑膠袋,接著放入冷凍庫結冰,這樣綠豆的結構就會被破壞掉,比較快煮爛。

她接著說,要煮的時候,將冰好的綠豆放入電鍋內鍋,加入7分滿的熱水,外鍋加2杯水,即可按下開關,開關跳起來時不要急著開蓋,悶一下後開蓋看綠豆爆開的程度,如果還沒爆開,就在外鍋加1杯水,再煮一次。

確定綠豆煮熟後加糖攪拌均勻,外鍋再放半杯水煮一次,讓糖與綠豆湯融合,開關跳起來後就可以享用。她提醒,一定要等到綠豆煮熟後才可以加糖,否則綠豆就煮不爛,口感也會偏硬。

貼文一出,不少網友留言表示,「綠豆煮的粒粒分明真漂亮,這好方法真實用,謝謝分享」、「原來煮綠豆湯還有這麼多功夫,真是學到了」、「原來糖要最後放,難怪我煮的都不會軟」,也有人分享,「加點檸檬汁,味道更讚」、「加新鮮百合一起煮也很好吃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