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專業廚師指出,只要將白飯丟下鍋油炸,就能將鍋底的小屑屑吸附乾淨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一名專業廚師指出,只要將白飯丟下鍋油炸,就能將鍋底的小屑屑吸附乾淨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新冠疫情肆虐,不少人減少了外食次數,多半選擇在家自煮,甚至偶爾會吃一次炸物,滿足自己的口腹之慾,不過炸完後的油鍋,會有一些小屑屑,讓許多人傷透腦筋。對此,就有一名專業廚師分享妙招,只要將白飯丟下鍋油炸就能解決。

擁有3年日本高級餐廳廚師經驗的瑋辰,在抖音(Tik Tok)平台分享了一段影片,內容提到,不少民眾自行在家中處理油炸食物時,都會有「油變髒」的情況,就算使用網子撈取也撈不乾淨,甚至影響到後續油炸食材的味道,和炸物成品的美觀與否。

對此,瑋辰特別分享神級妙招,只要取一些白飯放進油鍋,雖然起初白飯會散開,但油炸1至2分鐘之後,白飯就會慢慢成團,並且將油鍋內的小屑屑吸附起來,整鍋油就會猶如煥然一新的樣子。

除此之外,也可以在降溫的油鍋內,慢慢倒入一小碗太白粉水,並搭配筷子不斷攪拌,藉此吸附油內的雜質,但他也強調,進行此動作之前,必須關閉爐火,避免油溫過高,否則容易油水四濺,釀成意外。

最後他也提醒,一般食用廢油千萬不要直接倒入水槽,除了可能會堵住水管之外,也可能會吸引蟑螂、老鼠出現。建議待油溫冷卻後,裝至寶特瓶或鐵桶,拿給資源回收車回收,或是油量較大的話,也可以聯絡專門回收食用廢油的公司進行回收。

影片曝光後隨即掀起網友熱議,紛紛留言直呼「長知識了」、「白飯原來不是只能吃」、「學會了!」、「哇~這是密技啊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