煮綠豆湯丟空碗可以加速綠豆煮熟,千人驚呼長知識了。(圖/臉書家常菜)
煮綠豆湯丟空碗可以加速綠豆煮熟,千人驚呼長知識了。(圖/臉書家常菜)

炎炎夏日喝綠豆湯超解暑,但要煮好綠豆湯,其實有眉角要注意。一名男網友透露,煮綠豆湯裡面加入一個陶瓷碗,可以幫助集熱,使得綠豆湯更快煮好,也能節省瓦斯費,引起千人朝聖,不少網友大呼長知識了。另也有內行網友分享,把綠豆洗乾淨以後冰冷凍,結凍後直接倒入電鍋煮,就可以獲得綿密可口的綠豆湯。

一名男網友昨天在臉書社團《家常菜》上面分享「煮綠豆湯的秘技!」只見原PO烹煮綠豆湯的鍋子裡面,除了綠豆和水之外,竟然還有一個玫瑰花紋路的碗就這樣泡在裡面,讓人看了滿頭問號。對此,原PO則解釋說,因為陶瓷碗可以集熱,因此將碗丟下去一起煮,綠豆湯會比較快好,可以節省瓦斯費。

照片吸引2千多人狂讚,不少網友驚呼長知識,「好妙喔!長知識了、感謝你的分享」、「第一次知道這樣的煮法,長知識了 」、「好厲害!長知識了,一開始以為是要盛綠豆湯不小心碗掉下去。」另有網友則驚呼說,終於知道阿嬤丟碗進去的原因。「我家也這樣煮欸」、「我阿嬤也都這樣煮,而且還比較好吃」。

也有網友分享其他煮綠豆湯的妙招,有人建議煮之前可以先浸泡綠豆;也有內行網友透露,如果希望能煮出軟爛綿密的綠豆湯,將綠豆洗淨以後,可把綠豆放到冷凍庫裡面,等綠豆結凍以後拿出來倒入電鍋裡面煮,就會獲得超綿密的綠豆湯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