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網友透露家人20年前以500萬購買透天厝,沒想到近期售出價不如預期,讓他好奇怎麼會沒賺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有網友透露家人20年前以500萬購買透天厝,沒想到近期售出價不如預期,讓他好奇怎麼會沒賺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台灣房價近年走高,不少人趁勢賣屋大賺一筆,不過一名網友表示,家人20年前投資500萬元買透天厝,最近售出後讓他覺得投報率不佳,甚至有點小賠,引起網友討論房屋位置很重要,還有人點出閒置才是最大錯誤。

原PO日前在PTT房屋板發文表示,我家人投資房地產根本都沒有賺到,二十年前買下一間透天500萬,直到最近才以700萬賣掉,扣掉繳出去的利息,說不定還小賠一點點,表明是10年前有受農舍政策影響房價,直到現在才回到當初買的價格。

看到別人投資房產都能大賺,讓原PO十分不解,「像我家這樣的情況很常見嗎?怎麼就我家在賠?該不會只有買重劃區的才賺吧?」

不少網友紛紛點出問題,「買在哪裡?現在市區20年透天隨便都破千」、「鄉鎮跟城市之間,你投資地點不對,為何你會想到賺?」、「買農地會賠錢?當初買太高了?」、「之前買500現在才700真的非常扯」、「賠錢例子也很好找啊」、「考慮通膨,20幾年前買的有一些地區沒賺沒錯」。

也有不少人點出買屋後不自住又不出租,才是重大損失,「20年不出租怪誰」、「算一下沒房租屋20年,這樣賠還是賺,如果閒置沒住,那...可惜了」、「這20年你們有自住的話省下的房租算賺、有收租算賺,沒有的話…真的沒賺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