朋友35歲存千萬,讓一位男網友超自卑。(圖/shutterstock)
朋友35歲存千萬,讓一位男網友超自卑。(圖/shutterstock)

物價高、薪水低,讓不少民眾大嘆難存錢。一名35歲的網友悲痛地說,他每天很辛苦工作也沒存到多少錢,但卻聽到同齡朋友已經有上千萬的存款,讓他瞬間覺得自己是窮鬼、是魯蛇。貼文引起網友討論,不少人見狀直呼,35歲存款千萬很少見,95%的人只要不負債就萬幸了。內行網友則說,現在不會投資理財,想存錢真的難。

一名網友昨在臉書社團《存錢公社》上發文說,他今年35歲,每天都很認真上班、努力存錢,直到某天無意間聽到一位朋友的存款竟然已經高達1000萬元,讓他瞬間覺得自己是個魯蛇,也很像是一個窮鬼。

不少人見狀安慰原PO說,人比人氣死人;另有許多網友質疑說,35歲就能存到千萬,多少是靠家裡吧?「也有人34歲還0存款,35歲就繼承了5000萬,所以不用想太多啦」、「100萬是認真存到的,900萬是遺產」、「朋友伸手跟爸媽要的,比我一年賺得還多」。

對此,原PO也在留言處反駁說,朋友應該是還沒有繼承家裡的財產。內行網友聽了則笑說,現在這個年代,只會辛苦工作賺錢已經沒用了,不懂得投資理財,只會傻傻存錢的人,現在通貨膨脹嚴重、物價也一直漲,要存到第一桶金很難。「存款有1000萬,十之八九都不是存款來的,及早投資理財,現在也不嫌晚」、「學會理財很重要」。

也有不少網友躺平說,在這個年代沒負債就該謝天謝地了。「95%的人都跟你一樣,不用太難過,沒負債就好」、「家中有2個孩子要養,還要繳房貸,除了房貸之外,不要有其他負債就覺得慶幸了」、「36歲已婚要養2個小孩,存款常常只剩下幾千,沒負債就不錯了」、「沒負債都好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