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鼠窩透天厝讓附近房價暴跌。(圖/報系資料照)
高雄鼠窩透天厝讓附近房價暴跌。(圖/報系資料照)

高雄三民區克武路一棟透天厝長期堆置大量雜物,造成老鼠、蟑螂橫行,嚴重影響附近環境衛生,清潔隊動員239人花了5天才將環境整理乾淨,但此狀況已經影響附近房價,同一條巷子的千萬透天厝年初賣掉時只賣650萬。

居住在該透天厝的康姓男子長達十年在屋內堆放雜物,屋內所有空間,幾乎都堆滿紙箱及雜物,連走路都很困難,造成滿屋子蟑螂、老鼠,屢屢發出惡臭,讓住附近的鄰居相當困擾,捕鼠籠半年下來抓到上百隻老鼠,相當離譜。

終於在清潔隊的強勢介入下,花費5天動員239名清潔隊員、垃圾車及回收車將近30車次、1台吊車、4台消毒機具,清理出31.58噸一般垃圾及2.63噸資源回收物,此外,屋內還有3部廢棄車輛、冰箱及大型魚缸等廢棄物,清除、處理費高達68萬2745元。

該透天厝的環境過於髒亂也影響當地房價,實際登錄顯示,同巷弄的房子十年來只成交2戶,金額分別是700萬與650萬,對比附近地區的千萬價值有不小落差。

三立新聞網報導,高雄市房仲公會副理事長鄭啟峰坦言,房價本來就會受環境影響,隔壁若是宮廟或摩托車店,都會受到影響,更可況是如此的居住環境,「康男住處的隔壁、對面的物件,可說是幾乎不可能賣掉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