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DNA鑑定師鄧亞軍從業近20年,見過無數讓人意想不到的故事。(圖/翻攝自搜狐新聞)
大陸DNA鑑定師鄧亞軍從業近20年,見過無數讓人意想不到的故事。(圖/翻攝自搜狐新聞)

大陸DNA鑑定師鄧亞軍從業近20年,見過無數讓人意想不到的故事,無數家庭在其鑑定結果下破碎,她也因此遭到了很多謾罵和侮辱。上個世紀90年代,對岸的科學發展才剛剛起步,對大部分人來說,法醫都是一個極其冷門的專業,但鄧亞軍毅然決然投入法醫專業,並利用自己的專業知識幫助警方破獲了很多案件。

《搜狐新聞》報導,鄧亞軍雖然有著極強的工作能力,但是作為法醫,她經常出入現場,面對惡劣殘忍的犯罪時,身為女性的她,仍然存在很多不便。經過深思熟慮,鄧亞軍決定到二線擔任DNA鑑定師,成為大陸第一代「DNA專家」,而這份特殊的工作也讓她見到了很多虛偽的感情,及人性的貪婪和殘酷。

某天,鄧亞軍在鑑定中心見到了一家五口共同來鑑定的場景。需要做鑑定的是爺爺、兒子和孫子,老人年輕時家裡很窮,所以家中就為他娶了個殘疾人做妻子。結果妻子生下的2個孩子都存在智力問題,孫子出生後卻是正常人,外面的人都說孫子是兒媳和爺爺生下的,於是一家人決定進行DNA親子鑑定。

鄧亞軍為他們分別提取了樣本,隨後進行了檢測。最終結果顯示,孩子的母親的確是家中的兒媳,但是孩子的父親卻並不是老人的兒子,而是老人自己。諷刺的是,老人剛剛來到鑑定中心時,說自己是被流言蜚語所逼迫,無奈之下才來做鑑定的,如今看來這一切不過都是他的偽裝。

更誇張的是,聽到孫子是自己的兒子,老人臉上沒有絲毫的羞愧,反而露出了笑意,似乎是為自己如此大年紀還能生下健康的兒子而感到慶幸。這段故事讓鄧亞軍看到了人性的陰暗和醜陋,如此老實的一位農民,卻是不顧道德亂倫的罪魁禍首,在真相面前也許人性不值一提。

更多 CTWANT 報導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