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歲的梅志強在自家門前玩耍時被拐賣,25年後終於和親生父母重逢。(圖/翻攝自百度)
2歲的梅志強在自家門前玩耍時被拐賣,25年後終於和親生父母重逢。(圖/翻攝自百度)

大陸一名男子在2歲時遭到拐賣,他的家人奮力尋找25年,雙方終於重逢、認親,男子也決定返回親生父母身邊生活。新聞曝光後,有人注意到男子手上的名錶,傳言他的養父母家為億萬富翁,親生父母也是千萬富翁,因此被網友稱為「天生富二代」。

根據《瀟湘晨報》報導,1997年,只有2歲的梅志強在家門口玩耍時被人拐走,當時父親梅賢華出差在外,母親潘長娥在忙生意,等到她回家問女兒是否有看到弟弟,眾人才驚覺梅志強不見了,於是動員親朋好友一起幫忙尋找,梅志強的姊姊憶述:「那天下了好大的雨,我們找了很久但沒有找到」,且這一找就是25年。

在這段期間,梅賢華夫妻參與過許多尋親活動卻都無果,梅賢華稱這25年來,全家從沒過一次好年,每當潘長娥將梅志強的碗筷擺出來,家人都相當難過,擔心兒子現在究竟在哪裡?過得好不好?想到這他忍不住落淚,激動表示:「(我們)花了好多錢和精力,孩子被拐的這25年不知道是怎麼過來的」。

所幸在今年4月,有好心人士提供線索給梅賢華以及福建莆田警方,經過DNA比對後,終於找到失散多年的兒子梅志強,並且雙方在本月16日重逢、認親,一家人相擁而泣,梅志強也在當晚隨親生父母返回雲南昆明。在大陸父親節(6/19)當天,梅志強買了一束花送給父親,讓梅賢華感動不已,「他送了一束花給我,叫了我一聲爸,我當場就流淚了」。

新聞曝光後,有網友肉搜出梅志強的家世背景,其親生父母為千萬富翁,養父母更是億萬富翁,還有傳聞指出,這對養父母還買了另外一名孩子,只不過對方早在2014年就回家認親,不少網友稱梅志強是「天生富二代」,對此梅賢華表示:「不管他們有多少錢,我不需要他們的東西,我就要我的梅志強就可以,我們一家人團圓比什麼高興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