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代影后李菁17歲就爆紅,曾經身為億萬富婆的她,晚年卻落得一場空,被發現陳屍家中,屍身已嚴重腐爛。(中時資料照片)
一代影后李菁17歲就爆紅,曾經身為億萬富婆的她,晚年卻落得一場空,被發現陳屍家中,屍身已嚴重腐爛。(中時資料照片)

1965年女星李菁主演生涯第一部電影《魚美人》,勇奪第12屆亞洲影展影后,因當時她不過17歲,而獲得了「娃娃影后」封號,資深媒體人麥若愚近日上節目,揭露她戲劇化的一生,驚吐原本身為圈內富婆的李菁,因染上惡習而生活過得越來越差,2018年警方發現一個獨居阿嬤陳屍家中多時,一查才驚訝發現,她不是普通老太太,而是一代影后李菁。

李菁當年不顧父母反對,前往邵氏旗下「南國實驗劇團」報考第二期學員,因此錄取,之後被邵氏電影簽了8年合約,開始影星之路,麥若愚在《命運好好玩》節目透露,李菁17歲時第一次擔任電影女主角就爆紅,個性海派的她有著好人緣,因電影戲約不斷而賺大錢,相傳不到30歲,她已經累積破億身家。

跟許多走紅的女星一樣,李菁走紅後積極拓展事業版圖,自創了電影公司,還投資股票跟房地產,財富因為「錢滾錢」迅速累積,成了圈內數一數二的富婆,但她並未因人美又多金而一生幸福,事實上李菁在演藝圈發展很好,情路卻是相當坎坷,她自香港來台拍戲,原本有個穩交10年的男友「雷公子」,但因李菁跟梁赫群父親梁修身傳緋聞,被男友懷疑兩人有一腿,因此鬧翻,之後男方因病過世,讓李菁大受打擊。

交往多年的男友過世,讓李菁大為崩潰,之後她再也不談戀愛,但卻迷上了賭博,不但逐漸減少工作量,還把億萬身家全都敗光,1983年時,一路陪伴她的母親過世,李菁傷心欲絕,因此宣布退出演藝圈,晚年一場空的她,自此獨居香港,之後36年行蹤成謎。

直到2018年香港消防人員接獲報案,前往一處被通報傳出惡臭的民宅,破門發現裡頭有名死亡多時的69歲阿嬤,屍體嚴重腐爛,散發陣陣屍臭,一查才知道是一代影后李菁,而因為她的家人在上海,辦理相關證件需要時間,李菁在邵氏的一票朋友不忍她就這樣腐爛沒人認領,於是林青霞、徐小明、白雪仙等影星都出面表示,願意幫忙處理喪葬費用,讓她入土為安,結束69年高潮迭起的一生,也感嘆李菁曾經身為一代影后,晚年竟淪落至此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