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一對夫妻養了試管嬰兒26年,才驚覺兒子和爸爸沒有血緣關係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韓國一對夫妻養了試管嬰兒26年,才驚覺兒子和爸爸沒有血緣關係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韓國一對夫妻在26年前透過試管手術生下一名兒子,雖然5歲時發現他的血型和父母不一致,但經過醫生的解釋後暫時放下了疑心,直到最近夫妻才驗DNA,發現兒子只和媽媽有血緣關係,讓爸爸受到極大的衝擊。

根據《首爾新聞》報導,首爾一對夫妻在1996年透過試管手術,生下了一名兒子,兒子在5歲、上小學前進行健康檢查,發現他的血型是A型,但夫妻2人都是B型,根本不可能生出A型的小孩,他們立刻詢問當初幫忙做手術的醫生,對方卻稱試管嬰兒會有「基因變異」的狀況發生,還舉了幾個國外的案例,讓他們放心。

隨著兒子越長越大,夫妻倆覺得有必要和他說明血型不一樣的原因,於是請求醫生幫忙準備相關資料,但過了幾個月後,醫生都沒有聯絡這對夫妻,就連院方也表示無法幫忙。丈夫開始覺得不對勁,於是在今年7月和兒子進行DNA檢測,沒想到3次的結果都顯示,兒子只和媽媽有血緣關係,和爸爸則沒有任何關係。

對此丈夫崩潰表示,「不想相信這個結果。我對DNA檢測的那個人說,『聽說這是基因變異,你有見過這種事情嗎?』對方跟我說沒有,我只能癱坐在地上,完全無法思考,頭髮都變白了」。

之後這對夫妻積極想聯絡負責試管手術的醫生,但不管怎樣都聯絡不上,醫院則說醫生目前已經退休了,沒有再給予其他的幫助,因此夫妻倆考慮採取法律行動,但他們還沒告訴兒子這個殘酷的事實,「我需要整理一下心情再告訴他,所以還沒有說出來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