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一名父親不想女兒在暑假時狂滑手機,因此帶著她到工地搬磚,搬了3天後她累到求饒,回家後乖乖念書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大陸一名父親不想女兒在暑假時狂滑手機,因此帶著她到工地搬磚,搬了3天後她累到求饒,回家後乖乖念書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現代人沒事就習慣滑手機,對於求學中的學生來說,更是難以專心的誘惑之一。大陸安徽一名父親發現,女兒平時常常滑手機,擔心孩子暑假時荒廢學業,帶著女兒到工地搬磚,豈料做了3天後,女兒就受不了,回到家後主動讀書。

根據《山東商報》報導,近日大陸學校放暑假,安徽淮南一名王姓父親,擔心女兒暑假時只顧著滑手機,因而荒廢學業,便帶著女兒到工地裡幫忙,做搬磚或清潔等工作,起初女兒還胸有成竹,認為搬磚並不困難,但在炎炎高溫裡,女兒做到第二天就快受不了,甚至開始敷衍了事。

到了第三天,女兒工作4個小時後,就說不想再繼續體驗了,之後回到家,她甚至主動讀書,王姓父親表示,他希望透過這次體驗,讓女兒了解生活不容易,知道學習有多重要,但他也笑著說,雖然女兒現在會主動念書,但不知道效果能維持多久。

不少網友提到,「一周後又會變回原樣了,別問我怎麼知道,我有一個朋友就是這樣」、「當年我爸也這麼做過,真的很累,但我後來發現,我比較喜歡在工地裡工作」、「我以前也是不想上學,我媽讓我在暑假時去打工,結果我哭了回來說想讀書了」、「我同學不想念書,他爸把書包鎖起來,還讓他去路上撿瓶子做回收,撿了3天他就願意去上學了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