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紅謝薇安(Vivian)擁有甜美臉蛋和F級魔鬼身材,被網民封為「最強奶媽」(圖/取自謝薇安IG)
網紅謝薇安(Vivian)擁有甜美臉蛋和F級魔鬼身材,被網民封為「最強奶媽」(圖/取自謝薇安IG)

被網友封為「最強奶媽」的網路藝人謝薇安提告指控,前年與她根本不認識的應姓女子在社群平台流言攻擊她「愛盜圖自私自利內心黑暗醜陋」,刑事部分,今年6月應女遭依誹謗罪遭判拘役55天定讞,民事部分,台北地方法院判決應女須賠償15萬元。可上訴。

2020年9月間應女利用她就讀某大學學生身分,登入Dcard社群網站後,以學生身分在標題名稱為「謝薇安老公」貼文下方留言區,發表「而且據我所看到的,她時常自己沒照片時都盜用別人的照片影片衝自己的流量」。

應女說,「原來現在社會當網紅的門檻只要有臉有大奶,人品好不好並不重要,可以拋一邊甚至都能不在乎」、「因為雖然她外表好看,但脾氣和品德操守是真的不行」、「無言的是他還回覆網友一串髒話後面接說他不需要蹭熱度」等語。

謝女提告後,台北地院認定,應女因犯誹謗罪遭判處拘役55日確定,且雙方不爭執刑事確定判決的內容,堪認應女不法侵害謝的名譽權、人格權,考量應女大學夜間部畢業,畢業迄今逾1年,未獲聘正式工作,無固定收入等情況,判決賠償15萬元。可上訴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