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喜酒紅包到底該怎麼包,至今仍是許多人煩惱的東西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吃喜酒紅包到底該怎麼包,至今仍是許多人煩惱的東西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1名人妻於臉書抱怨,老公是公司主管,月薪4萬元,日前同事結婚,老公因不克出席,她認為包紅包2000元心意到即可,但老公認為太少,包3600元仍覺得不夠,讓原PO不滿發文:「到底為了面子是要丟多少錢」,貼文一出,網友們直呼:「人沒去2000我都覺得多」、「面子很重要嗎」、「噁心的紅包習俗」。

原PO於臉書社團《匿名2公社》寫下,老公同事結婚,她認為沒有要出席,紅包包2000元即可,沒想到老公竟覺得不夠,包3600元仍覺得太少,她不滿表示,如果要包那麼多錢,不如直接吃喜酒,她說,不是她小氣,是因為家中僅老公1人上班,月薪4萬元,要付房租還要養小孩,她認為包3600元已經很大方,發文詢問大家:「到底為了面子是要丟多少錢去才甘願」?

文章曝光後,網友們紛紛留言:「人沒去2000我都覺得多」、「噁心的紅包習俗,各個都為了面子而包,各個都不爽但又無奈」、「交情沒有好到那去硬要包那麼多又不去吃,真的是傻B」、「沒去,包2000,合理啊」、「面子很重要嗎」、「妳老公有沒有想過一點?今天這次包3600,那之後的要不要也比照辦理?少於3600是不是又會被說話呢?主管要對那麼多人,包這麼多有得回收回來嗎?」

也有人建議,「老公是個重義氣的人,所以妳要引導他把義氣用在家庭上,先同理他,然後再慢慢地說出家用的困難,急不得,但慢慢會有效果喔」、「3600給他包下去啊,之後三餐吃節省一點or給他吃泡麵,再跟他說:這就是愛面子的代價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