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德華和梁朝偉等人過去是「無線五虎將」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劉德華和梁朝偉等人過去是「無線五虎將」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影帝梁朝偉2008年在不丹與劉嘉玲舉行婚禮,傳聞多位大咖藝人都受邀,唯獨缺了天王劉德華,而兩人過去和黃日華、苗僑偉、湯鎮業有「無線五虎將」之稱,令外界好奇兩人是否王不見王,對此,劉德華當時被問此事,高EQ表示沒收到請帖所以沒有去,另有八卦記者問他是否會補送新婚禮物?劉德華更高招說:「他不請我,我沒覺得他小氣;我不送禮,他也不會覺得我小氣吧」。

梁朝偉早年主持兒童節目出道,後來跨界成為演員,1984年演出《鹿鼎記》中韋小寶一角爆紅,之後演出《新紮師兄》人氣竄升,和與劉德華、黃日華、苗僑偉、湯鎮業有「無線五虎將」之稱號,後來傳聞五人本來說好要一起不再跟無線續約,未料梁朝偉反悔,導致眾人對梁朝偉有了心結。

當時報導指出,劉德華以自己的工作生涯當賭注,向公司要求必須和其他人有福同享、有難同當,如果要跟他續約就必須也簽下其他人,但電視台不肯讓步,最後傳出梁朝偉打破約定,獨自一人決定和電視台續約,多年過去,劉德華受訪談到這件事,坦言早就放下,因為知道當時梁朝偉經濟狀況不好,能體諒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」。

而黃日華之後更在節目中鬆口秘辛,稱其實是他第一個決定和無線續約,「梁朝偉最慘,背了黑鍋」,並直言當時年紀小,不懂做人,續約後便向五虎將道歉,而梁朝偉後來也決定續約,卻導致外界對梁朝偉有負面傳言。多年過去,劉德華和梁朝偉一直維持君子之交淡如水,對於是否收到喜帖一事,才能高EQ回應雙方互不相欠,也不會計較這種小事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