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網友近日去超商取貨,意外發現現在的年輕人不認識梁朝偉。(圖/shutterstock)
男網友近日去超商取貨,意外發現現在的年輕人不認識梁朝偉。(圖/shutterstock)

年齡落差太大恐有代溝,但現在年輕人都不認識港星梁朝偉了嗎?一名網友去超商取貨,年輕店員詢問男子的姓氏,他簡單的說「梁!梁朝偉的梁」,結果對方卻用疑惑的眼神望著他,還反問梁朝偉是誰?讓他大受震驚,也開始煩惱這樣以後要怎麼介紹自己呢?引起網友討論。

一名男網友昨在臉書社團《爆廢公社》上發文說,最近去超商取貨,像平常一樣告訴店員手機的末三碼以後,店員向他確認姓氏為何?他立刻回答姓梁,結果對方似乎沒有聽清楚,因此反問是否姓楊?他只好解釋說「梁!梁朝偉的梁!」結果店員滿頭問號的說「梁朝偉?」

男網友指出,這樣的狀況差點嚇壞他,因為在他的想法中,梁朝偉算是家喻戶曉的大明星,而原PO也瞬間不知道以後該怎麼介紹自己的姓氏了,甚至還開玩笑說,難道以後真的要稱自己為涼拌小黃瓜的「梁」?

貼文引起網友熱烈討論,不少人留言替原PO出主意,可以試看看用梁啓超或梁山伯的姓氏「梁」來說明,畢竟這兩位都很有名,一個是是歷史人物,一個是超知名愛情故事的主角,店員總該聽過了吧?或者簡單一點就說,高粱的梁,應該不會有人認錯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