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歲男年收70萬想躺平,竟被爸爸痛批有病。(圖/shutterstock)
30歲男年收70萬想躺平,竟被爸爸痛批有病。(圖/shutterstock)

房價與物價高漲,導致許多年輕人「躺平」。一位30歲的男網友透露,他年收入70萬,但完全不想要結婚生子或買房子,只想一個人快樂生活,但卻遭到父親不斷逼婚,當爸爸知道他想要「躺平」以後,還痛批他有病,引起網友熱議,不少年輕人卻力挺原PO,認為他的想法沒毛病,活著就是要快樂生活。

一名男網友日前在Dcard上發文說,他今年30歲年收入70萬元,在這個房價和物價都很高的時代,他選擇不買房、不成家、不結婚、不繁衍後代,過著一個人的生活,每個月還能獎勵自己一個奢侈品,有朋友約就出去玩,沒人約就在家看電視或玩電腦。

男網友透露,爸爸看到他總會催促他趕快成家立業,甚至還積極替他安排相親,想要介紹對象給他認識,但他光是要照顧自己都無法無憂無慮了,實在不想要為了繁衍後代而與人結合,雖然生物的本能就是繁衍後代,但在這樣的大環境下,他早就選擇捨棄本能,只想要快快樂樂的過日子。

男網友無奈地說,他曾經將這個觀點告訴自己的爸爸,結果卻被父親痛罵「你這樣的想法是有病!」

貼文引起網友討論,不少年輕人認同原PO的看法,「你的想法沒毛病」、「躺平+1,我覺得繁衍是生物本能,卻不一定是人類本能,人類是否繁衍有很多因素利弊得失需要計算」、「你沒病啦,我20歲也是這樣想,人本來活著就是要快樂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