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友分享學生用餐亂象。(翻攝爆廢公社)
網友分享學生用餐亂象。(翻攝爆廢公社)

繼基隆「大麥」收攤後,台中火車站前的麥當勞中正店也將熄燈,催出不少人回憶。網友認為,麥當勞展店策略明顯轉變,部分區域型的指標門市都不留了,可能與1亂象有關,很多人根本把麥當勞當成「有冷氣吹的免費休息室」。

「台中中正自1992年開幕至今30年,感謝您一路以來的陪伴」,台中火車站前的麥當勞中正店,宣布7月10日結束營業,震驚不少老台中人;這也是繼基隆愛三路的麥當勞收攤後,又一頗具歷史的門市熄燈。

麥當勞先在5月底收掉創立31年的台中復興店,接著7月又要收掉30年的台中中正店。許多網友認為,後疫情時代確實影響品牌的展店策略,但麥當勞這麼果決,或許和1亂象有關。

麥當勞調整門市,已收掉不少具歷史性的分店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麥當勞調整門市,已收掉不少具歷史性的分店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有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」分享,一名學生拿著燒臘便當,坐在麥當勞裡大刺刺地吃起來,還邊滑手機,連杯飲料都沒點,就這樣待了1小時。

「難怪大型門市一直收」,網友批評這樣的行為實在不可取,根本把麥當勞當休息室,吃完垃圾丟店裡,卻完全沒消費,誰來開店都會倒吧。其實麥當勞規定禁帶外食,工作人員若發現,通常會柔性勸導,「但遇到臉皮厚的,還真的沒轍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