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友在超商店門口發現保時捷,沒想到竟是年輕男店員的駕車。 (示意圖/資料照、劉馥瑜攝)
網友在超商店門口發現保時捷,沒想到竟是年輕男店員的駕車。 (示意圖/資料照、劉馥瑜攝)

超商店員雖然需要學會結帳、使用咖啡機等技能,不過門檻不高、薪水一般,對於民眾的求職意願來說不是很高。不過一名網友表示,自己某天下班到超商買晚餐,結帳完、走出門才發現,門口的保時捷居然是店員的!

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,自己下班後約在6時許到全家買東西,停車時發現門口停了一輛保時捷休旅車,原本以為只是客人停放的名車;之後他選完晚餐、結帳微波,店員是一位年輕、會打扮的男生,外觀白白淨淨、聲音略帶羞澀,動作也溫文儒雅,不過因為到了輪班時間,因此另外一名店員到場後隨即換人服務。

沒想到的是,那位男生脫下制服後過沒多久,馬上衝出店門口、停在保時捷前,打開車門一躍而上,隨後啟動車子迅速揚長而去,讓留在原地的原PO驚訝直呼「現在年輕人都開保時捷上班而且還是超商店員!」

對此,許多網友紛紛分析可能是加盟主或富二代,「有沒有一種可能,超商是他開的?同一條街上開了好幾家?」、「之前上班去-4買咖啡也看過開911 GTS,停好車進來換制服按條碼的,打聽下就是加盟主唄」、「他家的店啦,我之前也在7-11看到一個至少60歲白頭髮的伯伯,結帳都很親切客氣,他都在我家附近兩間店輪,我就想說他很可憐可能是二度就業,問他怎麼兩間店都要去,伯伯:我在XX還有兩間店,所以四間有缺人都要去喔~」、「我家開7-11的,老實說真的有職員是做興趣的,家裡是上市上櫃的公司,名下也有幾棟房子,但想自己經營一家店,所以來打工學習,也有Uber是工程師休假無聊跑來賺錢的,真的不要看不起任何一個職業的人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