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PO於5月28及6月3日皆收到直行車占用轉彎車道的罰單,但2張罰單舉發地路過的騎士都一模一樣,文章曝光後引起大批網友熱議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二社)
原PO於5月28及6月3日皆收到直行車占用轉彎車道的罰單,但2張罰單舉發地路過的騎士都一模一樣,文章曝光後引起大批網友熱議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二社)

1名女網友在《爆料公社二社》抱怨,她日前收到2張直行車占用轉彎車道的罰單,但罰單中的地點及經過車輛都一樣,僅日期和時間不同,貼文一出,引起網友們熱議,而警方也在文中回應表示,罰單為員警作業疏失致重複舉發,已請監理機關撤銷裁罰,造成不便敬請見諒。

原PO在臉書社團《爆料公社二社》以「這個遊戲叫做找出兩張圖片不一樣的地方」發文,她分別在5月28日和6月3日各收到1張直行車占用轉彎車道的罰單,但2張罰單的停車位置及周遭騎士竟都一模一樣。

她不解地說:「我不清楚這是誰的原因耶,就算我兩天剛好都到同一個地方,那騎在我前面的機車跟開在我旁邊的車也都剛好是同樣那些人?」她表示其中一天根本沒有去過罰單中違規的地方,自嘲地說:「這是靈異事件嗎?」

文章曝光後,大批網友紛紛留言:「應該是舉發日期錯誤重新告發,有一張是無效的」、「太誇張了,根本是擾民!自己又要跑一趟監理站」、「連我兒子都說 兩張一樣的」另外警方也在文中回應:「親愛的網友您好,您所反應問題經查係舉發員警作業疏失致重複舉發,舉發單位已於6/17日函請監理機關撤銷裁罰,造成不便敬請見諒,如有其他疑問請洽楠梓交通分隊07-3633501,謝謝」。

高雄市楠梓警分局交通分隊表示,員警在進行舉發作業時,因一時疏忽,電腦軟體重複產出相同資料夾,造成5月28拍下的交通舉發單重複輸出,光6月3日就有26張罰單重複舉發。目前已請監理機關撤銷重複舉發罰單,並對該名員警進行行政責任追究及懲處,後續將全面釐清是否還有類似情形發生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