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鐘視后5年姐弟戀情斷!黃姵嘉分手小7歲男友暴瘦一圈(圖/黃姵嘉臉書)
金鐘視后5年姐弟戀情斷!黃姵嘉分手小7歲男友暴瘦一圈(圖/黃姵嘉臉書)
黃姵嘉擔任一日店長。(林淑娟攝)
黃姵嘉擔任一日店長。(林淑娟攝)
黃姵嘉秀出她設計的瓶身,愛貓也在其中。(林淑娟攝)
黃姵嘉秀出她設計的瓶身,愛貓也在其中。(林淑娟攝)

33歲的金鐘視后黃姵嘉19日為她聯名代言的保養品擔任一日店長,剛拍完電影《我的婆婆怎麼把OO搞丟了》的她被發現瘦了一圈,受訪時透露今年3月已與交往近5年、小她7歲的調酒師男友和平分手,分手原因是「對於未來想像無法達成共識」,坦言確實與年齡差距有關,未來不會再考慮年齡比她小這麼多的交往對象,「但大我很多、大10幾歲的我可以!」

黃姵嘉分享自己平常很懶得保養,都用「玻尿酸精華液」濕敷 10分鐘再擦乳液,被問會不會跟男友一起保養時,她脫口反問:「你怎麼知道我現在有男友?」眾人驚問:「沒有男友了嗎?」她大方回:「對耶,好像還沒講這件事。是分開了,大概3月的時候。」近日買很多心理學書籍準備自學的她笑說:「不是因為他才要研究心理學,是因為單身,多了很多時間!」

被問分手原因,她說:「對於未來想像無法達到共識。因為我們年齡有差,各自在不同的人生階段,他有他現階段要更留心的事,我也有我的,好像無法走在一個步調上。沒有誰先提分手,就是談一談就決定分開」。她不諱言當然還是有情傷,需要一段時間去恢復,「但沒有花太長的時間,滿快的」。不過本來就嬌小的她還是因情傷瘦了一圈,「難免嘛,但我也沒有瘦很多啦,應該1、2公斤吧」,現在的她現在就是處在多交朋友階段,接下來想安排跟朋友一起去露營,「不會設限一定要女生或男生,跟朋友都可以」。

與前男友分手後是否還有聯絡?「可能要一段時間過後吧,現階段還是會覺得不要太多聯繫比較好一點」。她有感而發地說:「我覺得我這個年紀就不會再把談戀愛這件事看得那麼重了,已經過了想婚的年紀,順其自然。」但可以肯定的是,不會再交往小她這麼多的對象,會選擇年齡相仿或大她很多的也可以。

黃姵嘉10日從《我的婆婆怎麼把OO搞丟了》殺青,笑說自己最近都在休息耍廢放假,過得還滿開心的,因疫情關係也不太敢去哪裡玩,只會安排露營與看書,因為小時候的夢想的是要走心理治療師,最近突然對這塊產生很大的興趣,因此買一大堆心理學書籍在家自學,目前才剛開始,覺得是另一個不同於演員的世界。7月就要正式為進入下一個新的角色做準備功課。

《我的婆婆》4月開始拍,中間因疫情爆發一度延宕,她笑說自己是天選之人,「我也覺得很奇妙,劇組包括銘威、少偉哥、導演都確診,我跟他們都有非常密切的接觸,甚至是面對面、沒戴口罩地聊天,導演還有次在我面前邊啃小黃瓜邊講戲,隔幾天他就確診了,但我和欣凌姐好像都沒什麼事,感謝老天爺!」她說自己保健品都會吃,也認真把防疫茶當水喝,「可見真的有效!我很怕萬一中了,會耽誤劇組拍攝很麻煩」。

她主演的華視《再見之後》原定上月中播出,卻在首播前幾天冒出版權問題臨時喊卡,她被問及是否傻眼時表示,「我沒倒覺得很傻眼,應該就是有些誤會吧,有些沒有協調溝通好的」,直言自己其實也不太知道發生什麼事,但就是宣傳活動往後延,身為演員就是順利把戲拍完、把她該做的事情完成,其他方面她也無法控制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