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美術館2館「亞洲的地獄與幽魂」特展未演先轟動,不料正式展出後網友卻直呼很失望。(圖/曹婷婷攝)
台南美術館2館「亞洲的地獄與幽魂」特展未演先轟動,不料正式展出後網友卻直呼很失望。(圖/曹婷婷攝)

台南美術館2館「亞洲的地獄與幽魂」特展於昨(25日)正式開展,大批民眾排隊等候看招牌3具殭屍,不過一名網友看完展覽後相當失望,不僅動線很差,展出的物品更是空虛,「跟大學生辦鬼屋活動差不多」,掀起熱議,有網友直言,該展是文物藝術展而非鬼屋,「要看一小時妖怪展,麻煩直接去樂園的鬼屋」。

一名網友在論壇《巴哈姆特》寫下「亞洲的地獄與幽魂」特展的2個問題。第1點是動線很差,從門口到展區總共要排隊2小時,「如果現場買票也要排1小時」,現場也沒有工作人員引導,導致人潮都卡在放有「湘西趕屍」3具殭屍的H展覽室,而館方的應對方式竟是限制該展覽室入場人數50人、時間5分鐘,讓他相當失望。

第2點則是展覽很空虛,E至H展覽室陳列密度和深度差距相當大,甚至有2區展覽的是電影海報,讓他相當不解,好不容易進入H展覽室,裡面只有三具殭屍和用金紙打造的裝置藝術,「完全意義不明的佈置,沒有由來、考據、說明,跟大學生辦鬼屋活動差不多」。

有鄉民將該貼文轉發到PTT八卦板上,並表示「基本上你在官網看到什麼,裡面就是什麼,沒有額外的東西」。對此網友們議論紛紛,「感謝跟風首刷心得,笑死」、「重點是要體驗塞車跟排隊」、「笑死,平常這種展根本不用排隊,跟風仔自討苦吃」、「IG上一堆展覽圖,看完直接滅火」。

不過有網友直言,「那是文物藝術展,又不是鬼屋,一堆跟風仔」、「一開始本來就不是定位在大型展覽吧」、「要看一小時妖怪展,麻煩直接去樂園的鬼屋」、「不然你是想看到什麼,本來就這樣而已呀」。

另有網友認為,購票後1館、2館的展覽都可以看,CP值還是相當高,「南美館有兩館,當天的票就是不限次數,兩個館都能看」、「明明就還有一館的柯錫杰和蔡草如,二館的建築3年展、陳澄波和建城400年展可以看」、「那個票錢去看二樓的台灣早期畫家展就很值得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