梁家輝與江嘉年夫妻結婚35年,互動依舊像新婚夫妻。(圖/chloe_leungoe Instagram)
梁家輝與江嘉年夫妻結婚35年,互動依舊像新婚夫妻。(圖/chloe_leungoe Instagram)

明星夫妻分分合合,尤其近期離婚新聞不斷,聽到眾多離婚消息令人不勝唏噓,不過,演藝圈有一種愛情叫梁家輝與江嘉年!兩人相守35年,儘管老婆被網友嘲笑又醜又胖,被毒蛇媒體封「最不登對夫妻」,無視外界眼光的兩人依舊生活幸福,甚至「走到哪牽到哪」,幸福模樣讓人再度相信愛情!

#出道多年零緋聞

「一對戀人,頭一兩年拍拖,那是戀情;之後的十年八年,是感情;如果三十年後你仍會拉她的手上街,那才是真正的愛情。」梁家輝曾這麼說。他在1987年遇到江嘉年,梁家輝形容看到她的第一眼:「她真的好美,第一眼看見她,心好像被雷劈了一樣,被她迷住了」,從此便是一生一世,不離不棄,身處五光十色、美女如雲的娛樂圈,梁江夫婦可以榮獲演藝圈的模範夫妻了!

#歲月催人老 愛意不減少

「緋聞絕緣體」梁家輝是知名的愛妻魔人,除了抵擋所有美女的誘惑,面對老婆身材走樣、人老珠黃,對她的愛卻絲毫不減。曾有媒體問:「你是怎麼做到拒絕誘惑的?」,梁家輝笑說:「很簡單啊,我覺得我老婆就是世界上最完美的女人,家裡的誘惑我都抵擋不過來了,哪裡有精力去應付外面的?」,影帝的幽默回應閃瞎眾人。

#為避嫌斷開張曼玉友情

梁家輝與張曼玉合作電影《愛在他鄉的季節》,二人為熟識多年的好友。(圖/《愛在他鄉的季節》劇照)
梁家輝與張曼玉合作電影《愛在他鄉的季節》,二人為熟識多年的好友。(圖/《愛在他鄉的季節》劇照)

梁家輝與張曼玉曾一同吃飯被拍,媒體竟拿來大做文章,雖然太太不在意,但梁家輝為了不被誤會,對好友張曼玉說:「還是不要聯絡,避嫌一下吧!」。嫁給這麼暖的男人,只能說江嘉年真的太幸福!

#太太暖舉感動梁家輝

梁家輝說:「這個女人是香港唯一敢給我工作的人。沒有她的勇氣,也就沒有我的事業。」當年兩人剛認識時,梁家輝一無所有,江嘉年的出現,彷彿是命中注定。她是香港電台節目部總監,主動邀請梁家輝錄製廣播劇,後來兩人進一步交往。有次約會,江嘉年知道餐廳消費水平很高,偷偷請店員報價打五折,剩下的她再補上,結完帳的梁家輝以為餐廳有打折活動,後來才知是女友怕他負擔重,暖舉讓梁家輝認定眼前這個女人。

#演藝圈模範好丈夫好爸爸

梁家輝與江嘉年結婚35年,兩人還是像蜜月期,經常被拍到逛街時牽手、在機場牽手,到哪都要牽,像小情侶的模樣令人稱羨。江嘉年為梁家輝生下兩個女兒,都是美人胚子,女兒梁穎晨、梁靜曦也經常曬出全家開心出遊的合照,連照片都能看出這一家人有多幸福!

梁家輝對婚姻曾說:「婚姻就是一生一世的事,要麼別結婚,一旦結婚,就是一輩子!」,梁嘉輝與江嘉年相互扶持,從年輕到老,從梁家輝人生失意到事業有成,從江嘉年年輕貌美到人老珠黃。有時候愛情並不是風花雪月,而是在落魄時有人能在背後支持,當你的避風港,這就是愛情該有的模樣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