湘瑩過去因毆打計程車事件讓她演藝事業一度中斷。(圖/翻攝自中時新聞網)
湘瑩過去因毆打計程車事件讓她演藝事業一度中斷。(圖/翻攝自中時新聞網)

台灣女星湘瑩今年39歲,過去在主持界、電視劇都可以看到她的身影,然而經歷一件事後,她的演藝生涯幾乎全毀,原因是2012年發生的「毆打台灣計程車司機事件」,當時她與Makiyo及丫子醉後搭計程車,卻對司機進行一陣毆打,這條新聞在當時鬧得沸沸揚揚,而且被社會大眾強烈譴責,儘管她們事後公開道歉,也讓她們演藝事業沉寂,如今10年過去,湘瑩也改過自新,還傳出她花5千塊改名重新出發的消息。

「毆打台灣計程車司機事件」過後,湘瑩形象一落千丈,不過在這段期間,她不斷反省、轉換心態,並改掉原本名字一切重頭開始,她透露「王湘瑩」是爺爺幫她取的名字,事件後她一度改名為「王書喬」,但因為成效不佳,隨後又改回舊名,39歲生日時她期許自己能夠變得更好,於是特別花5千塊請算命師幫她取名「王嫚萱」,決定用嶄新的身分和狀態迎接挑戰。

毆打計程車事件10年過去,湘瑩也重新出發。(圖/翻攝自中時新聞網)
毆打計程車事件10年過去,湘瑩也重新出發。(圖/翻攝自中時新聞網)

然而,在改名之後,湘瑩覺得人生彷彿變得不同,事業和財運都在往好的方向前進,她也在今年首次挑戰八點檔,以新人的身分出演三立熱播劇《一家團圓》,她也透露,之前台語不好,因此覺得自己很難勝任這樣的工作,但隨著年紀增長,她慢慢願意接受新挑戰,勇敢踏出舒適圈!不過走出舒適圈是很艱辛的,她在臉書也坦言,剛加入劇組時時常出現NG畫面,讓她非常受挫,但經過半年的努力,還有一起同台尬戲演員的幫助,她也漸漸找到步調。

39歲的我第一次進台語8點檔 對於8點檔的環境很陌生很緊張很害怕 又加上台語不好 NG、卡詞、忘詞常常發生 昨天是我經歷拍戲最難熬最沮喪最難過最想哭的一天(其實收工當下已落淚) 回家路上也一直在想自己怎麼會這樣! 怎能會有如此爛的表現 跟...

王嫚萱(湘瑩) 發佈於 2022年4月25日 星期一

現在提起過去10年的遭遇,她苦笑坦言:「總是很怕有人提起這件事,以前總會被貼上負面標籤,回想起來這10年來到底在做些什麼?我不斷反思,發現是自己不夠好,沒能把標籤除掉。」雖然湘瑩過去被捲入爭議,但如今她也改過自新,願意重新來過,那大家就好好期待「王嫚萱」日後表現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