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男子與子女聊天,才得知妻子與另名男子外遇,憤而蒐證提告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一名男子與子女聊天,才得知妻子與另名男子外遇,憤而蒐證提告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一名人妻與玩遊戲認識的男網友發展婚外情,其丈夫直到子女告知「媽媽手機裡有跟別的叔叔的合照」,才得知自己戴綠帽,憤而與妻離婚並對簿公堂。苗栗地院審理後,判2人須連帶賠償2萬元。可上訴。

判決書指出,人夫主張於2010年間與陳姓女子結婚,婚後育有2子女,現已離婚,但陳女在2021年9月、婚姻存續期間行跡詭異,經常躲起來使用手機,甚至他還從子女的口中聽聞陳女的手機中有與陌生男子的親密合照,透過子女翻拍陳女的手機畫面,他才確信陳女出軌。

人夫控訴,孩子翻拍回來的對話紀錄中,一名王姓男子對陳女說,「親愛的老婆,我到家了」,陳女則回「你這色老闆」等語,甚至兩人還談及陳女要離婚,以及未成年子女監護權的訴訟,推論2人曾發生性關係,且其行為已嚴重破壞他的家庭生活幸福美滿,故向2人提告請求連帶賠償30萬元。

對此,陳女辯稱,王男僅是透過網路遊戲認識,在網路遊戲世界中,網友都會互稱網公、網婆,強調兩人絕無逾越正常男女交往的親密關係,是丈夫曲解她與王男的對話紀錄。

苗栗地院法官勘驗證據,認為無法證明陳女有與王男發生性行為,但2人的對話的確有互稱老婆表達愛意,會使人夫感到不快,審酌後判2人須連帶賠償人夫2萬元。可上訴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