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台大醫學系的男大生抱怨,搭捷運常看到年輕女生站在出入口的護板,認為擋在門口會阻礙旅客進出,稱這樣的女性為三寶。(圖/翻攝自Dcard)
一名台大醫學系的男大生抱怨,搭捷運常看到年輕女生站在出入口的護板,認為擋在門口會阻礙旅客進出,稱這樣的女性為三寶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一名台大醫學系的男大生抱怨,搭捷運常看到年輕女生靠在車廂門口兩側的護板上滑手機,認為這樣會阻礙旅客進出,根本是捷運三寶,怒批「我討厭自私圖自己方便沒有公德心的人」,貼文曝光後,網友一面倒抨擊,「這樣就要公審?你是不是吃飽太閒」。

原PO前天(25日)於論壇《Dcard》指出,搭乘捷運常看到年輕女性靠在車廂門口兩側的護板上滑手機,不論離峰或尖峰時間,都會死守那個位置,若問對方「有要下車嗎?」多數人都會說自己馬上就要下車了,實際卻是過了好幾站。

原PO為此打電話到客服反應,客服表示護板是保護坐在座位上的人,以免在緊急煞車時,跌坐在地受傷,已有廣播口頭勸導,原PO認為口頭勸導的成效不彰,抱怨「小姐們,妳們是不是覺得自己很瘦,像紙片人一樣不會擋路?還是喜歡做門神?」

原PO說,這種自私的人並不少見,男女都有,若向男生反應,大多都會移位,女生則是抬頭看一眼,就繼續低頭滑手機,他批評這些只圖自己方便的年輕女性為三寶,「我對性別沒有偏見,但我討厭自私圖自己方便沒有公德心的人」。

言論曝光後,引發網友砲轟,「少在那邊自己為是,正義魔人閃邊去」、「這算門邊還好吧!還是你一定要貼牆走?」、「這樣就要公審哦?你是不是吃飽太閒」、「只有女的會站那邊嗎為什麼要特別挑出來罵」、「水喔!原來搭捷運也可以扯到性別歧視」、「是多仇女?」、「完了,我最喜歡站那個位置,我是不是要被公審了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