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月飆高溫,戴口罩政策仍未解除,不少網友崩潰直呼逼死人。(陳信翰攝)
7月飆高溫,戴口罩政策仍未解除,不少網友崩潰直呼逼死人。(陳信翰攝)

台灣夏季高溫狂飆,甚至有民眾熱到昏倒。一名男網友透露,最近天氣熱到爆,看到路上行人都還是口罩戴好好,讓他很佩服台灣人的耐熱功力,直言口罩好像變成衣服的一部分了,引起網友討論,不少人哀嘆地說,台灣人就是奴性高,但也有許多網友痛批這個政策很糟糕,在這樣的天氣裡戴口罩真的會逼死人。

一名男網友今天在PTT上發文說,真佩服台灣人的耐熱能力,七月的天氣熱到不行,放眼望去民眾在戶外仍舊口罩不離身,幾乎所有人都還是繼續乖乖戴口罩,似乎口罩已經變成衣服的一部分,出門不穿衣服不行,所以也不能不戴口罩。

男網友指出,在這樣的大熱天裡面戴口罩,大家看起來好像一點怨言都沒有,不知道有沒有不管天氣再熱,大家都還是口罩戴緊緊的八卦啊?

貼文引起網友討論,「多數國家只剩密閉空間要戴了,台灣人真的奴」、「沒什麼好佩服的,就是怕被罰而已」、「我也想拿下來,但家有父母、小小孩,所以我願意忍耐換得他們的安全」、「台灣人真的奴」、「家人怕到連在家都戴口罩」、「奴性民族的特色」、「怕拿下來會被罰錢啊!」

不過,也有網友爆氣說,這種天氣戴口罩真的逼死人,可以開放餐廳內用,卻不解除口罩,真的超擾民,「38度氣溫騎車戴口罩,是不是很有病」、「你要戴就自己戴,沒道理強迫所有人,現在政策就是健身房或餐廳的門像一道超強結界,一進去就可脫口罩,超沒道理」、「可內用,但要戴口罩,笑死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