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女網友抱怨,搭乘捷運常常手已臥在桿子上,但下站上車的乘客直接背靠在她握的桿子,令她崩潰說「完全是災難」。(圖/示意圖,達志影像)
一名女網友抱怨,搭乘捷運常常手已臥在桿子上,但下站上車的乘客直接背靠在她握的桿子,令她崩潰說「完全是災難」。(圖/示意圖,達志影像)

捷運是通勤族的重要交通工具,一名女網友抱怨,搭乘捷運常常手已握在桿子上,但下站上車的乘客直接背靠在她握的桿子,現在天氣悶熱,部分乘客的衣服都是汗水,令她崩潰說「完全是災難」,貼文也引發網友共鳴。

原PO近日於論壇《Dcard》指出,搭乘捷運常常會發生她手還握在車廂中間的桿子,下站乘客上車,背部直接靠在她握的桿子上,令她傻眼直呼「我手還握在上面耶!靠上來是要跳鋼管舞嗎?」她認為許多人明明就還有手可以扶握桿子或拉上方吊環,質疑為何非得背靠在桿子上。

原PO表示,尤其是上下班尖峰時間的板南線,列車進站聲響起,大家爭相擠進車廂內,根本是一場戰爭,再加上高溫狂飆,常常有人汗流浹背貼在她的手上,令她崩潰直呼「完全是最大災難,不要再給我靠在桿子上,有手就好好抓吊環」。

貼文曝光,引發網友討論,「靠桿子真的很沒品,但更沒品的是已經有人握還硬靠上來」、「靠在別人手上的確蠻失禮的 !但如果沒有其他人,我會盡量靠著,不然抓著桿子或上面的手把,常常一不小心重心不穩就要跌倒了」、「通常是尖峰時間沒位置坐的時候,我也遇過,明明不只我還有其他人抓桿子,但是就是會有人整個背貼上來,真的不懂耶」、「無意識的吧!可能太累了,我有時候也會不小心忘記」、「建議妳當下可以跟對方反應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