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友分享電梯裡的冷氣,引起許多人討論。(翻攝路上觀察學院臉書)
網友分享電梯裡的冷氣,引起許多人討論。(翻攝路上觀察學院臉書)

空調是許多密閉空間不可或缺的設備之一,但電梯裡「安裝一整台冷氣」,何解?網友分享他親眼看到的狀況,引起許多討論,也有專家出面說明,卻沒人解釋為什麼這麼做。

原PO在臉書社團「路上觀察學院」分享,一台完整的分離式冷氣就裝在電梯裡,和一般電梯使用的隱藏式空調截然不同,他直呼從未見過,「管線不會因為電梯上上下下斷掉嗎」。

網友覺得新奇,「難以理解的畫面」、「好奇冷氣的排水管,還有室外機的管線,要怎麼裝」、「銅管怎麼拉的」。有專家回覆,其實不難理解,室外機就安裝在電梯頂部,理論上空間足夠;冷氣廢水,直接排到電梯井。

其實許多捷運站就有這種只跑兩層樓的電梯設計,如北捷古亭站1號出口,從地上層下到捷運站,但很少見到把冷氣裝在電梯裡的,為什麼這麼做?暫時沒有答案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