瑞豐夜市是高雄代表性夜市,除了外地遊客外,不少在地人也會在此消費。(示意圖/本報資料照)
瑞豐夜市是高雄代表性夜市,除了外地遊客外,不少在地人也會在此消費。(示意圖/本報資料照)

高雄代表性夜市瑞豐夜市去年7月傳出熄燈,所幸最後因為部分地主降租、不收租,繼續營業至今。不過近日有網友到訪逛街時,發現人潮似乎不如以往,就連攤位也出現許多空位,讓人擔心是不是快倒了?許多人分析,其實瑞豐夜市沒人潮有3大原因影響。

原PO在PTT發文分享,自己7月8日久違的前往瑞豐夜市逛街時,發現人跟以前相比少了很多,進去一看更是不得了,「以前滿滿的攤位,對比現在卻是很多空租,一個整個傻眼」,讓他疑惑瑞豐夜市是不是快倒了。

對此,許多網友紛紛回應「過氣成這樣喔,之前去走路都很困難欸」、「坑殺台灣人的夜市?」、「剩前面三條賣吃的,後面的收一堆了」、「饒河街更慘」、「你去隔壁的巨蛋看看保證滿滿的人你就知道是誰的問題了」、「巨蛋真的人多到沒路走」,不過有人質疑,原PO可能是挑休攤的周一、周三前往消費,所以只有第一排有開市。

另外也有不少人點出,沒人去夜市消費可能有沒冷氣、價格貴、環境衛生3大原因,「天氣熱誰要去夜市,當然是百貨公司吹冷氣」、「這幾年台灣的每家夜市你自己說多貴,貴到價格都比的上裝潢漂亮還能吹冷氣的餐廳了」、「同樣錢不如吃餐廳吹冷氣,誰跟你吃路邊攤」、「夜市那麼貴又不衛生有什麼值得買的?」、「現在夜市的價格,我寧願直接去百貨公司吃,有冷氣又比較乾淨,何必去夜市苦毒自己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