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星穎兒曾因敬業拍戲吊了一整天鋼絲,收工後就醫才發現,腹中雙胞胎死掉了一個。(翻攝自穎兒Yinger微博)
女星穎兒曾因敬業拍戲吊了一整天鋼絲,收工後就醫才發現,腹中雙胞胎死掉了一個。(翻攝自穎兒Yinger微博)

藝人明星總給人光鮮亮麗的印象,但其實維持這份亮眼與高收入,需要在沒人看到的地方付出許多努力,甚至吞下許多心酸無奈,是個相當辛苦的職業,曾演出《後宮甄嬛傳》的女星穎兒,就淚吐某次拍戲吊了整天的鋼絲,結局卻是失去腹中雙胞胎的其中一個,讓她非常心痛。

大陸女星穎兒(本名劉穎),以清新甜美外型聞名,她是科班出身,2005年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表演及導演系,畢業後一直在戲劇圈中耕耘,2011年,穎兒在經典宮廷劇《後宮甄嬛傳》中演出「夏冬春」一角,將其角色仗著背景雄厚在宮中作威作福的個性演繹得維妙維肖,最終夏冬春因沒能看清後宮勢力而得罪華妃,慘被賞了「一丈紅」領便當,雖然穎兒只在劇中出現了幾集,但美貌與靈活演技,給觀眾留下深刻印象。

先前穎兒與謝娜、應采兒、程麗莎夫妻檔等參與了陸綜《妻子的浪漫旅行》,因此爆紅一波,在節目中,穎兒曾談到工作上默默背負的苦楚,表示對一個演員來說,拍戲過程中吊鋼絲可說是相當辛苦的一環,做這件事情可說是工作日常,只能咬牙苦撐,透露有次拍一檔戲,她吊了鋼絲一整天。

沒想到的是,穎兒不知自己當時已懷孕,就這樣因為敬業沒喊苦,吊了鋼絲一整天,身體極度不舒服,等到收工後才趕緊就醫,到院後檢查,醫生告知她已懷孕了,且是雙胞胎,但因為吊鋼絲這樣危險的行為,導致其中一個寶寶沒了,讓穎兒自責、痛苦不已。

因為盡心盡力工作而掉了一個孩子,穎兒只能強忍哀痛,好好保護剩下的孩子,而產後出月子沒多久,她很快又調整好狀態,重新投入工作,急著復出的理由是希望能保持自身熱度,避免落得被觀眾遺忘的下場,穎兒說到這裡,眼眶也忍不住盈滿淚水,讓人看了好心疼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