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林更新、譚松韻主演的《請叫我總監》開播後收視不俗。(圖/龍華電視提供)
由林更新、譚松韻主演的《請叫我總監》開播後收視不俗。(圖/龍華電視提供)

31歲女星譚松韻10年前演出《後宮甄嬛傳》中「淳貴人」一角走紅,近年又參與演出《錦衣之下》、《以家人之名》等作品,最近她和「十四爺」林更新主演《請叫我總監》開播後收視不俗,劇中譚松韻飾演女主角寧檬,是個任勞任怨、24小時都在工作,老闆隨Call隨到的秘書。譚松韻自然不做作的演技,成功演繹社畜無可奈何的辛酸,職場的煩惱與傷痛巧妙地用喜劇元素呈現,尤其裡面台詞字字到位,讓觀眾更有既視感,在首兩集脫口而出的台詞:「所有老闆的病,都是被聽話的下屬寵出來的。」

《請叫我總監》開播前,很多觀眾是因為譚松韻關注,而譚松韻果然沒有讓觀眾失望,完全跳脫之前的角色。演出的寧檬是個觀察入微、心思縝密、智商在線的人,有著金牌投資人的夢想,卻陰差陽錯當了三年的秘書,卻遇上職場霸凌、老闆的冷嘲熱諷、同事的陷害與搶案子,讓寧檬越挫越勇,有好幾幕因為不被認可而爆發的情緒,從眼淚在眼睛打轉,或是喝醉酒打電話跟老闆嗆聲,讓觀眾自然代入真實人生,不僅替寧檬氣憤,也替自己感到無力。

而林更新飾演的霸總陸既明,連他自己都討厭,脾氣不好又毒舌,為人又霸道,像極了職場中經常會遇到以自我為中心,不顧及員工感受的上司,這樣的男主角更容易讓觀眾有共鳴。他也坦言現實中自己不會跟這種人做朋友,不過,他覺得陸既明仍有可愛之處,時常口是心非,嘴硬心軟,因此常被打臉,但是永遠充滿自信。

改編自紅九的同名小說《請叫我總監》完全反映了職場寫實面,社畜面臨夢想和現實的兩難選擇;下班或放假還要處理工作;生活與工作無法分軌;老闆永遠無法理解員工的付出;遇到不公義卻只能忍氣吞聲,就像寧檬發現公司高階主管吃回扣,但老闆卻置之不理。劇中寧檬(譚松韻 飾)毅然決然辭掉秘書的工作,去追逐金牌投資人的夢;陸既明(林更新 飾)從一開始針鋒相對,兩人經歷了無數的波折和風浪,互相成就攜手並進,寧檬蛻變成獨當一面的金牌投資人,陸既明歷練得更加成熟有擔當,最後認定彼此。職場甜寵輕喜劇《請叫我總監》將於5/20起,中華電信MOD戲劇199>最新上架。敬請期待龍華偶像台MOD353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