許多人一領到年終獎金,過完年就馬上離職,有老闆轟台灣人忠誠度低反遭網友嗆爆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許多人一領到年終獎金,過完年就馬上離職,有老闆轟台灣人忠誠度低反遭網友嗆爆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許多人一領到年終獎金,過完年就馬上離職,對於年後離職潮,有老闆砲轟台灣人忠誠度低,應該學學日韓,不料引起眾怒,不少過來人跳出來反嗆,點出領完年終就離職的關鍵原因。

一名網友在《PTT》表示,聽到老闆又在罵「台灣人動不動就想離職,公司辛辛苦苦培養你們,結果領完年終就跑,不像日本跟韓國,員工向心力都很強的」,原PO忍不住問真的是這樣嗎?

貼文一出引起熱議,不少網友憤怒回應「吃屎」、「當然不是啊,一堆道聽塗說」、「薪水先比照再說啊」、「老闆對勞基法忠誠度也很低」、「不要喊共體時艱啊」、「台灣老闆不爽滾去日韓啊」、「忠誠度有錢可以換嗎?」

有過來人指出,台灣人的奴性已經是出了名的,但有些老闆只會活在幻想中,不但對員工沒有認真培養,公司也沒有前輩幫忙帶新進員工,一切都得靠自己,公司的態度就是操壞一個、換一個,這樣還想跟員工談什麼忠誠度。

此外,還有一個關鍵因素就是「錢」,眾多網友不滿表示「公司對員工不仁咩」、「沒錢,跟你X的忠誠度」、「忠誠?真的那麼重視員工,怎麼會給那種鳥薪水?」、「說真的,美國給超高薪也沒啥忠誠度」、「錢給夠可跪下喊乾爹」、「領多少錢,做多少事,給多少忠誠」、「給那一點錢就要買忠誠度,笑死」。

還有不少人反嗆「麥當勞都漲了30%,薪水還在2%~3%漲」、「看看三星工會,向心力很強,加薪十啪」、「日韓近年來也越來越多跳到其他公司的人」、「美國也是這樣」。

哭了!年終獎金9年來最低 民眾哀號:最慘的一年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