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種面部特質不適合淺髮色。(圖/翻攝自IG@ hyunah_aa, @ roses_are_rosie)
4種面部特質不適合淺髮色。(圖/翻攝自IG@ hyunah_aa, @ roses_are_rosie)

一年四季都是變換造型的好時機,而到了夏天,相信不少人想在髮型上動點心思,除了長度及捲度的變化外,髮色的改變是最引人注目的,而在盛夏時期,大家一定會想替頭髮換上清爽的淺髮色吧!雖然淺色的頭髮讓人看著有仙氣,不過並不是每個人都一定適合淺髮色,因此就為大家介紹最不適合染淺髮的4種面部特質,想在夏天變身金髮辣妹的大家可要好好注意啦!

特質1「五官大」

五官大的人天生擁有輪廓深邃的優勢,而染上淺髮色會讓大家的臉部更大,在視覺上放大臉部的面積,這也因此會導致五官大的優勢消失,所以這裡建議五官大的大家可以染深色髮色,將重點放在出眾的臉龐上。

特質2「面部氣色好」

氣色好顧名思義就是有血色,好的氣色不僅代表肌膚白裡透紅,更代表著你有天生的亮麗紅唇,而艷麗的血色需要的是深色的襯托,唯有黑髮才能最大限度的展現出好氣色,因此若是面部血色感重的大家想染淺髮,可能會有些許不適合。

特質3「肉肉雙頰」

髮絲從頭頂散落到肩上,能夠些微的修飾臉龐,不過若是大家的臉頰本就有點肉感,此時又染上會放大視覺效果淺髮,那可是會讓臉看起來更大的,因此建議臉頰有肉的大家還是以深髮色為主,想修飾臉部過瘦的人則可以選擇染上淺髮色。

特質4「不愛化妝」

染上淺髮色後若是臉部不上妝,會給人一種病懨懨的氣息,且臉部的皮膚若是不多加修飾,可能也會因髮色太淺而顯現出皮膚不好,因此平時不愛化妝的大家可要仔細想想是否要染淺髮,畢竟顯眼的髮色也需要美麗的妝容來襯托。

雖然無法在夏天當金髮辣妹,但是大家還是可以成為深髮韓系小姐姐呀!染髮最主要的目的是突顯個人優勢和風格,若是因想染而染而造成整體效果下降,反而得不償失,因此將上述的幾個分析小技巧推薦給大家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