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圖/翻攝王心凌ig)
(圖/翻攝王心凌ig)

39歲的藝人王心凌於5月時上了陸綜《乘風破浪》第3季,原本以為話題都會繞在能歌能舞的鄭秀妍Jessica身上,但我們的天心教主卻因一首《愛你》掀起全網回憶殺,一連登上網路熱搜多天。許多人不知道的是,看起來比例超好的王心凌其實僅有158公分,平常看起來腿超長,全靠穿搭。今天幫大家整理了幾招「超顯高穿搭術」,讓我們一起跟著「Cyndi Baby」學習如何揚長抑短,穿出屬於自己的好比例吧!

#全身同色系

無腦穿搭第一步,莫過於全身搭同一個顏色了,不但色調一致,還會有拉長身高的效果。王心凌平常喜愛「全黑色系」,由於她的髮色是萬年淺棕色,全身黑在她上不會顯得死氣沉沉,反而很顯皮膚白。至於如果沒有染髮的黑髮族,全身白也是很好的選擇,顯得整體白淨素雅。

#套裝最方便

瀏覽王心凌的社群軟體,不難發現她經常以「套裝」示人,不論是露背洋長裝,還是澎澎袖裙裝,都有減齡的效果。女生不要覺得自己身高不高,就不敢穿長洋裝,怕自己把全身遮起來,會顯得腿太短。王心凌這套長至腳踝的黑色洋裝,搭配鋸齒「厚底」的黑靴,讓她毫不費力就能擁有大長腿。

#短褲外加大衣

王心凌雖然身高不高,但是擁有一雙細腿,冬天時可以看到她會穿著短褲,配上同色系上衣,就算不是套裝也能製造「連身」效果。聰明的她還很常配戴毛帽,在頭上十分有延伸效果。最關鍵的是,在穿搭外頭罩上一件「長版大衣」,身材看起來更高挑,這邊要注意的是,大衣不要再選擇和內搭一樣的顏色,像這邊她就選擇著用卡其色長版風衣,穿起來超有氣勢。

除了以上穿搭,王心凌還時常穿著短版上衣配牛仔長褲,無疑是個顯年輕又顯腿長的好選擇。在穿搭前搞清楚自己的身材比例及優勢很重要,像身高不高的王心凌就很常選擇「厚底鞋」而非平底鞋,雖然看起來會顯得有些不夠休閒,但也更有氣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