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ana花3個月狠甩20公斤,讓網友相當佩服。(圖/Liana授權提供)
Liana花3個月狠甩20公斤,讓網友相當佩服。(圖/Liana授權提供)

身高171公分、25歲的Liana是國立大學企管、中文雙主修高材生,她曾在網路上分享,自己胖到鎖骨、脖子都不見了,才驚覺不減肥不行,最終靠著「健康減肥法」,火速在短短3個月內甩肉20公斤,讓網友驚呼,「光看對比照就夠勵志了,看完內文更覺得意志力驚人」。

Liana在網路論壇Dcard發文指出,2020年初,在疫情前曾去歐洲玩幾個月,沒想到體重也達到人生顛峰85公斤,不過身邊朋友和愛人都催眠她不胖,因此她也不以為意,「等到真的很胖時已經來不及了,胖到鎖骨脖子都不見了」,便下定決心於同年8月開始減肥。

Liana表示,為了讓體重下降並保持良好體態,她先花3個月減脂,再花3個月練腹肌,「肚子最先瘦,然後是大腿,最後是手臂跟臉」,短短3個月內就瘦了20公斤,衣服也從XL號改穿S號。

Liana透露,因為親朋好友都告訴她「你不胖」,讓她沒自覺體重已朝巔峰邁進。(圖/Liana授權提供)
Liana透露,因為親朋好友都告訴她「你不胖」,讓她沒自覺體重已朝巔峰邁進。(圖/Liana授權提供)

Liana提到,減肥期間她曾試過飢餓減肥法跟健康減肥法,雖然飢餓減肥法很快就能達到效果,但長期吃1.5餐導致她情緒低落,甚至得諾羅送急診,後來實施健康減肥法,每天三餐正常吃,每周運動至少三次,體重不僅穩定下降,胸部也沒有變小,還讓她愛上運動。

Liana也分享減肥菜單,3早餐只喝美式咖啡配茶葉蛋;中午吃澱粉、肉、2種顏色的菜、蛋;晚上吃水果優格或是肉、菜、蛋,但完全不吃飯,改成地瓜、南瓜或馬鈴薯。後來也參考了韓國人的減肥菜單,偶爾會吃泡菜跟泡菜豆腐湯,增肌期晚上運動完也會吃雞胸肉、優格或無糖豆漿止饑。

運動方面,因為膝蓋不好,她果斷放棄跑步機,選擇使用登山機30分鐘,再使用划船機30分鐘,並搭配1小時的有氧運動,慢慢增強腹部訓練,改變並維持體態。Liana強調,應視自己的喜好與身體狀況選擇運動項目,也要循序漸進,待身體適應後再增加運動時間。

記者也實際採訪Liana,她透露,當初會選擇在網路上分享減肥的心路歷程,是希望大家不要再浪費一堆錢和時間去嘗試一些錯誤方法,其實健康吃喝,維持好心情減肥,成果就會一點一滴的會回饋在身體上,「減肥沒有速成法,不要數字焦慮盯著體重,關注體態就好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