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女主播宋燕旻。(宋燕旻臉書)
美女主播宋燕旻。(宋燕旻臉書)

許多女性都有遭陌生男子騷擾的經驗,尤其對方若死纏爛打更讓人覺得可怕,藝人鄭家純近日公開譴責在路上糾纏陌生女性的男子,讓美女主播宋燕旻回想起求學階段時,曾遭一名男子搭訕的恐怖經驗,直言「過度搭訕非常可怕」。

宋燕旻回憶起求學時,曾被一名騎機車的男子尾隨,對方跟了一段路後便開口搭訕,不論用怎麼理由拒絕,就是不肯善罷干休,直到後來等紅燈時,眼見旁邊有不少車停著,便向對方大喊「請你離開,我不想認識你,我爸在家他會很生氣之類的話」,該男子才終於走掉,她表示當時不到15歲,不像現在充滿著強悍的心,但仍有很多成年女性,至今仍沒有勇氣喝斥對方,若當下有人伸出援手,絕對會非常感激,不過這也讓她內心產生陰影,很長一段時間走那段路,都會很害怕搭訕男再度出現。

宋燕旻分享曾遭陌生男子搭訕的恐怖經驗,直言「過度搭訕非常可怕」。(宋燕旻臉書)
宋燕旻分享曾遭陌生男子搭訕的恐怖經驗,直言「過度搭訕非常可怕」。(宋燕旻臉書)

宋燕旻強調搭訕並非不好行為,但至少在被拒絕後要有禮貌的離開,畢竟對方不喜歡你,任何趨近強迫的行為只會讓人更反感,並不會讓你交到女友,如果想要讓異性對自己有好感,乾淨的外表是第一要素,另外懂得看臉色也非常重要,不管是在追求或職場及人際交流上,都是關鍵原因,她舉例鄭家純公審的搭訕男,就拿自己「超過40歲沒有交過女友」,將過度搭訕合理化,此舉就相當不可取。

對此,網友紛紛留言:「搭訕真的是需要技巧的,給人第一眼的感覺很重要」、「懂得尊重女生才是重點」、「有沒有搭訕成功技巧啊」、「馬不知臉長的才一直搭訕人家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