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鐙輝2個兒子回去老婆萁萁位於高雄的娘家,不但雙雙確診,還傳染給小孩的外婆跟舅舅。(取材自黃鐙輝臉書、萁萁的黃三寶臉書)
黃鐙輝2個兒子回去老婆萁萁位於高雄的娘家,不但雙雙確診,還傳染給小孩的外婆跟舅舅。(取材自黃鐙輝臉書、萁萁的黃三寶臉書)

過去2年嚴守新冠肺炎防線的台灣,仍不敵Omicron病毒強大傳播力,連日掀起上萬確診潮,其中,較慢或甚至沒有辦法接種疫苗的兒童,讓父母非常擔心若不幸染疫,後果恐難承擔,男星黃鐙輝的老婆萁萁就po文,透露兩個孩子回高雄娘家後確診,不但擔心他們的身體狀況,甚至孩子的外婆、舅舅也被這兩個孩子傳染,因此心生愧疚。

萁萁昨天(6/11)在臉書po文,透露孩子回高雄阿嬤那裡,一開始就覺得喉嚨卡卡的,彷彿是個警訊,果真一快篩,是淡淡的2條線,因此趕緊帶孩子去看醫生,接著2娃就發高燒了,家人接下來的處理方式是「我弟跟萁媽2小時起床量一次,38.5度喝退燒藥,維他命C水、沒咳嗽我有給他們喝可樂補充熱量,寶礦力+水、清冠一號(若發燒吃西藥後30分後喝清冠),我只能打電話給他們,確認活動力,不要昏、軟無力就好」。

到了第三天,孩子恢復活力,雖然偶有發熱,但已能蹦蹦跳跳,也吃得下東西;到了第四天則是微咳嗽、稍微頭痛,再加上喉嚨痛;接下來2天,兩小孩進入恢復期,萁媽還不知哪買來了薑母鴨,說要補補身體,而萁萁則是在聽聞要走共存路線時,將多數的必需品都備妥了,補充蛋白質最快的一次買家庭號滴雞精,(因為不確定染疫後吃不吃得下,喝的最快了),清冠一號、普拿疼、酒精、空氣殺菌液、病毒崩、雞蛋、牛肉、維他命c粉、左旋C精油、連隕石我都隨身放,有形無形我都備好了」。

萁萁透露,孩子吃得下很不錯,還能跟舅舅點菜,確診後孩子的活動力也都OK,讓她放下一半的心,然後這病毒一人中全家中,目前我媽、我弟、侄子隔離中」,萁萁不禁愧疚,直呼:「真覺得對不起他們,因為可能是阿丸(兒子)先進化的」,發病的依序是黃鐙輝大兒子接著小兒子,之後是萁媽,再來是孩子的舅舅及其兒子,症狀則是差不多,都是先喉嚨卡卡,再來微燒、微咳、全身痠痛,萁萁非常感謝媽媽:「我覺得我媽真的是很厲害,為了孫子健康,這天氣買得到紅面薑母鴨湯。生病吃東西真的都有學問啊,不能吃好吃就好」,值得一提的是,萁萁真的找不出來,孩子們是在哪裡被感染的,因此奉勸眾人,家有小孩的,還是盡量待在家,做好防疫比較要緊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