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育部長潘文忠。(林志成攝)
教育部長潘文忠。(林志成攝)

國內疫情大爆發,教育部長潘文忠每天接觸的人很雜,而且他的同仁、採訪他的記者都有人確診,他至今沒事,引發好奇。對於沒確診,他表示「這話不能說太早」,不過他是身體力行落實防疫,也希望外界不要將確診者視為特殊個案來對待。

潘文忠之前常被要求到去立院教文會進行施政報告,但教文會有多位委員確診;在教育部內,和他密切接觸的重要主管也確診;甚至採訪他的記者中,也有人確診。

教育部今天舉行部務會報,潘文忠會前受訪,對於媒體詢問如何在周邊一些人確診的情況下,仍能讓自己不被感染,他表示,「這話不能說太早」,因為病毒防不勝妨,不小心就會確診。

不過潘文忠透露自己的防疫措施說,自疫情以來,他都不在外用餐,每天中午都是在辦公室吃太太準備的便當,下班了也是回家用餐。因為如果脫下口罩,在多人相處的場合,會增加感染的可能性,所以他在疫情期間不參加聚餐。

此外,潘文忠也說,他隨時會將口罩戴好,並隨身準備有小酒精瓶可以進行消毒,並和人保持必要的距離,確實做好防疫措施,以減少自己被感染風險。

潘文忠也呼籲,對於確診者,外界不要將他們視為特殊個案,他個人就會跟同仁說,「沒關係,就保持距離,正常開會,一切正常」。他認為感染到Omicron病毒,會有不舒服,但通常不會對身體造成太大傷害,因不要以異樣眼光看到周邊確診過的人,而是大家一起攜手來度過這段時期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