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巧倫日前慶祝40歲生日。(民視提供)
羅巧倫日前慶祝40歲生日。(民視提供)
王彩樺、苗可麗為幫羅巧倫慶生接連快篩。(民視提供)
王彩樺、苗可麗為幫羅巧倫慶生接連快篩。(民視提供)
好友為羅巧倫慶生。(民視提供)
好友為羅巧倫慶生。(民視提供)
羅巧倫飾演的惡女正遭受報應。(民視提供)
羅巧倫飾演的惡女正遭受報應。(民視提供)

民視8點檔《黃金歲月》演員羅巧倫,前天進棚拍攝重頭戲後,劇組偷偷準備蛋糕,為6月7日生日的她慶祝40歲生日,她說很感動劇組在12:00一到,立刻端出蛋糕來,那一刻她淚水在眼眶打轉,當大家要她許願時,罹患子宮肌瘤、卵巢早衰症的她許了一個「希望我以後還有機會生小孩」,講完就淚崩了。她因劇中角色先前太壞了,明明是40歲生日,卻很多入戲觀眾留言酸她「是45歲生日啦」,甚至有更狠的人祝她「60歲生日快樂」,令她哭笑不得。

她說心情很感動,生日的第一刻雖然要工作,但有一群一起努力的夥伴,很幸福。她說雖然自己是單身,但好朋友很多,剛好當天不用拍戲,大家也都撥空幫她慶生,她說生日的儀式感一定要有,這是每天幸福的來源。

最讓羅巧倫感動的是,好友還替她包場高級日式料理餐廳,王彩樺、苗可麗、葉華、謝金晶等9位好姊妹齊聚幫她慶生,大家聚餐前先快篩,到場後還要快篩一次,笑稱是「9位玄女降肉慶生」;王彩樺則說平常不參加聚會的,為了她連桶3次鼻子,直呼壽星面子真的大。

羅巧倫表示最近《黃金歲月》劇中角色黃雪琴開始落難,除了代理孕母開始要爭搶小孩,身邊家人朋友看到她就像看到蒼蠅一直揮打,她自嘲現在入戲的觀眾總算可以吐一口氣,她也可以不去理會,好好專心工作。她日前怒告不理智黑粉,透露自己被氣暈了,因為拍戲時用盡全力,當休息時看到這些不堪入眼的咒罵詞語,真的很傷心,尤其確診過後的後遺症,讓她更顯得疲累,如果可以告那些鍵盤魔人,再把那些錢拿去做公益,幫助社會上需要的人,這也是替那些鍵盤魔人消業障,算是一舉兩得,但也呼籲觀眾可以理性追劇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