圭賢談確診經驗,直言比想像折磨,是人生中排名前三名痛苦的程度。(中時資料照片)
圭賢談確診經驗,直言比想像折磨,是人生中排名前三名痛苦的程度。(中時資料照片)

新冠肺炎爆發至今已2年,全球各國仍受病毒所苦,其中南韓更是在年初時疫情加劇,確診潮狂燒進演藝圈,大批韓星染上新冠,包含天團「Super Junior」成員圭賢,他在2月時確診,近日圭賢在直播中聊到染疫時的狀況,坦言折磨程度是「人生前三痛」,後遺症更讓他煎熬,一度陷入憂鬱。

圭賢日前開直播,提到自己早在2月就確診了新冠肺炎,起初發現染疫時,他心態還算正常,想著就當趁機放長假,加上聽聞身旁的人說不會痛,因此他也放下心來,不料自己確診後,痛苦超乎他的想像,直言是人生至今「除了車禍以外最痛苦的一次」,圭賢透露,一開始他沒吃藥,後來燒到40、41度,一度以為體溫計壞了,直到打給認識的醫師詢問後,才開始用藥。

到了隔天,狀況加劇了,圭賢開始喉嚨痛,到了晚上情況惡化到連吞口水都困難,本來睡著的,卻因吞口水的劇痛而醒來,「所以我大概有兩天都沒睡」,而為了服藥,胃裡得墊點食物才行,結果喝粥又讓他爆痛10分鐘,喝水跟吃藥,也都得分別痛上10分鐘。

圭賢原本料想,確診後可以好好休息個一週,沒料到症狀如此痛苦,他根本沒能休息,光是咳嗽就咳了3週之久,久到圭賢以為「再也不能唱歌了」,他因此沮喪,又過了2週,圭賢想著跟朋友約吃飯喝酒,卻發現自己一點胃口都沒有,整個人變得很憂鬱,甚至負面思考「我是為了什麼活著?」,陷入這處境整整一個多月才慢慢好轉。

坊間廣傳「確診過一次後就能安心」的說法,圭賢身為過來人,坦言自己先前也曾這麼想過,所以起初才會不擔心,但實際經歷後,「真的是我人生排名前三的痛苦程度」,他甚至吐槽公司發的聲明,「我哪是什麼症狀輕微」,也藉此呼籲大家還是得很小心防疫,保持身體健康,千萬別確診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